轨道交通工程系教学管理规定




为了规范教学管理,建立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贯彻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教学管理制度和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特制定轨道交通工程系教学管理规定。

一、教学过程组织工作管理

附件1:教学过程组织工作管理办法.docx

1、学期教学进程编制

学期教学进程由教务处下发,专业主任和教学办主任审核签字后,由教学办上报教务处。

2、教学工作任务的实施

教学任务通知书由教务处下发,专业课程、技术基础课程和实习、实训课程由专业主任安排任课教师,外系课程、系内需协调课程由系教学管理委员会研究安排任课教师,外聘教师的聘请和考核由专业主任负责。

二、教师教学工作管理

附件2:教师教学工作规范.docx

三、教学检查管理

附件3:教学检查制度.docx

教学办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组织实施教学检查工作,做好原始记录文件的归档工作,向教务处反馈教学检查信息,并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教学检查对象与内容见附件。

四、课程考核管理

附件4:课程考核管理办法.docx

1.系内考试由教学办负责安排,系教学管理委员会要进行考场巡视,检查考场情况。

2.考试课程由任课教师在考试前对学生进行考试资格审查,缺课超过四分之一学时的,由任课教师填写《取消学生考试资格审批备案表》,考查课程达到取消考试资格条件者,成绩以零分计。

五、监考管理

附件5:监考职责与考场规则.docx

1.系内考试监考人员由教学办安排确定,学校考试根据教务处安排由教学办提供监考人员名单。

2.教学办在集中考试前,对所有教师进行相关培训。

六、考试管理

附件5:监考职责与考场规则.docx附件6:学生考试违纪与作弊的认定及处理办法.docx

七、实习、实训教学工作管理

附件7:实习实训教学工作管理规定.docx

八、实验教学管理

附件8:实验教学工作规程.docx

九、毕业论文管理

附件9: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docx

十、教材管理

附件10:教材使用管理办法.docx附件11:自编校本教材管理办法.docx

十一、教学督导管理

系教学管理委员会成员为系教学督导员,负责本系教师的教学质量量化考核评价工作,每学期组织集体听课。

附件12:教学督导工作管理办法.docx

十二、听课管理

附件13:听课制度.docx


轨道交通工程系

                                        2018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