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就业
 

地铁订单进校园 学生就业有先机

2022年11月25日 23:43  点击:[]

为深化与沈阳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的校企合作关系,持续开展订单培养,11月24、25日,在校创就业教育学院的协助下,我系在综合实训楼615、712举行了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2022年“订单班”面试选拔。此次面试共设站务员、机电检修员、信号检修员、电客车司机等四个岗位,我系及相关系部2021级、2022级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订单班的面试选拔。

5F1D4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面试选拔采取网络线上形式进行。面试前,我系多方沟通协调、科学谋划布置、细心组织安排,坚持以学生为本,做好面试选拔的服务保障工作。面试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灵活地运用所学的知识来介绍自己,突出自身特长并认真地回答面试官提出的各类问题,赢得了地铁工作人员的好评和赞扬。此次面试,不仅让参加面试的学生感受到面试淘汰竞争的压力,更让大家真实感受到学习好专业技术技能与提高个人综合素质能力的重要性,也进一步让同学们明确了今后专业学习的方向。

通过本次订单班选拔,我系四个专业均实现了订单培养,全系21、22级订单规模达到学生总数的70%以上。我系将继续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持续提升学生就业质量,为企业输送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助力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蓬勃发展,为城轨企业发展和东北经济腾飞做贡献。

下一条:【创就业专项】轨道交通工程系求职意向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