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系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做好2024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实习观、就业观,轨道系于2023年11月30日在腾讯会议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大会,会议由杨皓月老师主持。

首先,会议强调毕业实习的重要性,顶岗实习是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学生上岗前全面提高职业能力的必经阶段。要深刻理解顶岗实习的内涵和重要性,要正确认识就业形势,摆正实习心态,努力找准自身定位,迅速完成角色转换。加强与实习指导教师及辅导员的联系,按时提交实习材料,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高质量完成顶岗实习任务。

随后,会议围绕实习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做了明确要求。顶岗实习须牢牢树立安全意识,谨记安全无小事,要遵守学校的各项要求和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要紧绷“安全”这根弦,做好实习安全防护。注意生活安全和生产安全,防止各类意外事故发生,要严以律己,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远离各种非法活动。

最后,会议对毕业生们提出以下四点期望:一是正确认识实习就业形势,深刻理解顶岗实习的重要意义;二是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和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充分展示广大学生的精神面貌;三是切实实践提升能力素质,团结协作共同成长;四是尽早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充分高质量主动就业。

本次动员会明确了学生顶岗实习的目的和意义,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鼓舞了士气,帮助学生了解实习就业过程中的各种安全隐患和注意事项,有效调动了学生参加顶岗实习和就业的积极性,对推动我系2024届毕业生顺利就业起到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