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就业
 

【创就业专项】轨道交通工程系求职意向专题报告会

2021年10月26日 18:30  点击:[]

2021年10月20日在C102开展了一场求职意向专题报告会,会议由杨皓月老师主持。

首先,杨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求职意向调查问卷的结果,对大家的求职意向进行全面分析、解读,并指出了大家求职目标模糊、就业薪资期望过高等问题。

接着,从盘点自已、分析当前就业形势、树立职业目标等环节。告诉大家要清楚地知道自己想做什么?适合做什么?能做什么?分析个人的能力、个人的兴趣与爱好、个人的性格与气质、个人的学识水平。

杨老师强调职业目标必须是自己认真选择的,对选择的结果要认真评估,求职目标符合你的价值观。同时要注意不要太贪心、目标要具体明确、兼顾平衡等。

然后杨老师对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从就业率、就业地区、就业岗位、就业薪资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

最后,对于就业前的准备工作,杨老师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等进行了全方面的指导,使同学们收获甚多。

班会结束后,杨老师与同学们就目前就业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本次会议加强了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

下一条:【创就业专题】2021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