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雷锋精神永流传—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扶贫助老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7月07日 07:40  点击:[]

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弘扬雷锋精神,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激励和引导大学生党员树立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6月30日,信息工程系对接法库县双台子乡关家屯村村委会,在系总支书记宋斌,副书记王喜华的带领下,组织“青春暖夕阳”志愿服务小队开展关爱孤老慰问活动,不仅为孤寡老人们送去了生活物资,也为他们送去了温暖和祝福。

村委会对志愿服务队的到来表示深深地感谢,在村主任袁晓东和村组织委员(代理书记)肖凤阳的引导下,志愿者们走访了村里的每一位孤寡老人,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并为他们送去大米、白面、牛奶和豆油等生活必备物资。每到一户,党总支书记宋斌、副书记王喜华都对老人嘘寒问暖,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并表示会进行长期的帮扶,以实际行动改善老人的生活质量。老人们看到这么多人来探望他们,都很高兴,有的老人非常热情地拿出自家产的杏子分给大家吃,家中不时发出欢声笑语,看到老人们开心地笑了,志愿者们也笑了。

此次活动,不仅让村里孤寡老人们感受到党的温暖,也提高了志愿者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增强了敬老爱老意识。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将爱奉献给社会,温暖他人的同时快乐自己,竭尽全力,服务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 青年展风采
下一条:党旗飘扬在一线 燃烧青春献家乡——信息工程系7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