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党旗飘扬在一线 燃烧青春献家乡——信息工程系7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05日 15:23  点击:[]

值此建党101周年之际,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志愿活动。6月30日,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宋斌、副书记王喜华带领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全体教师以及8名学生志愿者,前往法库县双台子乡关家屯村进行志愿帮扶,开展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

这次党日活动采取座谈的方式,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师生与关家屯村代表们一起座谈,深入了解当地发展现状、存在的实际困难和希望在哪些方面获得帮助和支持,并共同探究了乡村发展振兴之路。通过座谈协商,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对接了一批合作项目。

在座谈会上,村主任袁晓东向我们介绍了村子的概况和未来的发展思路。当地村民目前主要以种植玉米等五谷杂粮为主,未来要通过粮食深加工,衍生出多种多样的特色农产品,满足社会饮食结构消费升级的需求。他们希望借助信息工程系的技术优势,为当地特色农产品设计产品LOGO,塑造特色农产品品牌,提升产品知名度和销量......此外,驻村第一书记王赟珖还就“驻村工作心得”,“对接帮扶项目”和“乡村振兴规划”等几个方面和学生党支部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都感到收获匪浅,他们认真聆听和记录农业发展的新知识和新见解,并被关家屯村干部们带领全村人致富的信心、决心和恒心深深感染,纷纷表示要做像他们一样为群众办实事的优秀共产党员,并希望利用自己的专业技术为村里做出一点贡献。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宋斌表示,要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物资帮扶是临时的、短暂的,解决不了长远问题,要充分发挥我们所拥有的信息技术优势,定期为村里提供技术服务,这才是双方持久的、有效的合作方式,也是我们服务乡村振兴的灵验途径。首先,要全力做好此次农产品LOGO设计工作,在此基础之上,双方进一步沟通交流,开发新的合作项目,实现长期合作目标,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此次主题党日对接帮扶活动,不仅给关家屯村送去了信息和技术,也展示了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的主动服务意识,发挥了党旗在一线飘扬的战斗堡垒作用,也让信息工程系的学生们懂得了: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利用自己的所学所长,肩负起乡村振兴的重任,以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6DAE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 雷锋精神永流传—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扶贫助老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心系“国家事” 肩抗“国家责”——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