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画专业

发布日期:2023-04-07 14:14:14 | 责任编辑:信息系 | 文章作者:


一、专业介绍

影视动画专业,开设于2009年,主要与武警部队合作,是中国首个招收武警直招士官的影视动画专业,学生毕业直接分配到武警部队,从事新闻摄影、纪录片拍摄、动画与短视频创作等部队宣传工作。部队就业后学费全额报销。

 

影视动画专业宣传片(影视艺术工作室学生作品)

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中国武警部队,根据部队现代文化建设的专业岗位人才具体需求,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基本的人文素养和军人品质,掌握一定影视动画专业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摄影、摄像、动画制作、界面设计、影视片策划拍摄与后期制作能力,能够在武警部队从事摄影、摄像、动画制作、界面设计制作、影视片策划拍摄与后期制作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影视动画专业学生风采

就业方向

影视动画专业直招士官班面向中国武警部队就业,毕业后直接分配到全国各省市武警总队与支队,从事新闻报道摄影、纪录片拍摄与制作、部队主题的短视频微电影创作、部队网站文化宣传中的界面设计、图片摄影、视频制作、动画设计与制作等专业相关工作。

2D069

影视动画专业学生在专业摄影棚完成实训项目

主干课程

影视动画专业把培养学生的责任心和创造力当作最为重要教学目标,重视挖掘学生的自我学习能力,以求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找到更大的拓展空间。

专业核心技能课程:人像与纪实摄影、影视摄影、Flash动画、三维动画、影视后期与特效、影视动画剪辑。

武警部队就业岗位对接课程:纪录宣传摄影与影片创作、平面与三维设计应用、二维动画与影视后期综合制作、办公自动化与网页设计。

1D78B

影视动画专业士官班学生在专业录音棚完成影视后期录音制作

技能培养

影视动画专业在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强调专业针对性、应用实践性与学生可持续发展性的结合,注重培养学生的健康人格与综合修养。针对武警部队就业岗位的实际需求开设艺术基础手绘、二维动画片创作、三维动画片创作、人像与纪实摄影创作、影视编导、影视拍摄、影视布光、影视剪辑、影视录制与制作、影视特效制作等课内实训与集中实训课程。

46C6D

视频影棚短片创作实训

二、师资队伍

影视动画专业现有7位专任教师,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3人、助教1人、硕士研究生5人、“双师型”教师100%。同时聘请行业、企业、武警部队专家进课堂,现有参与专业教学的外聘影视动画行业专家2人,武警部队就业岗位专家3人。

三、专业建设成果

影视动画专业教师团队获得2020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国家三等奖,2020年被评为辽宁省优秀美育教学团队,出版十二五规划教材一部、辽宁省十四五规划教材一部,获国家发明专利三项,在辽宁省职业院校各类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学生曾获得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动画一等奖,学生的影视作品在全国数字艺术大赛中获银奖一项、铜奖两项,武警部队就业毕业生的摄影作品、视频作品多次在武警部队的各类大赛中获奖,就业学生在武警部队拍摄的视频影片曾多次在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播出。

1B30C

影视动画专业19届毕业生的视频作品在武警部队工作岗位获奖

33AFC

影视动画专业毕业生在部队就业岗位发表的摄影作品

 

影视动画专业学生影视作品   

影视动画专业学生影视创作 

 

数字媒体艺术中心宣传片(影视艺术工作室学生作品)

四、校企合作

影视动画专业与辽宁省武警总队合作,联合办学,面向中国武警部队100%定向就业。由武警部队岗位专家承担相应的专业课程与军事课程,专业学生在每年暑期到武警部队进行岗位实习,毕业前到武警部队顶岗实习,实现专业人才培养与武警部队就业岗位需求的无缝对接。

1C168

武警部队岗位专家授课

五、人才培养方案下载

附件:      人才培养方案(2022年)-影视动画.pdf




附件【人才培养方案(2022年)-影视动画.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