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轨道系学生党支部开展“诵读红色家书、赓续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1月28日 00:20  点击:[]

为促进学生党员深入认识和理解红色家风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传承红色家风的重要意义,在知行合一中传承和弘扬红色家风,11月27日,轨道系学生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以“诵读红色家书、赓续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杨丽主持,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15DF4

活动中,多名学生党员相继深情诵读了赵一曼、邓颖超等革命前辈的家书,讲述了向警予等历史名人的清廉家风故事,情感饱满、入情入境,用最动情的音调、最质朴的语言,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信念坚定、矢志不渝的高尚情怀和一代名臣勤俭齐家、清正廉洁的良好家风。

1E171

活动中,学生党支部书记杨丽对家风的内涵进行了解读并表示:家风是信念,融入灵魂,在你的血脉里代代传承;是大海,宽广包容,让你明事理懂谦让;是阳光,温暖灿烂,让你知礼仪懂感恩。她希望大家从红色家风经典故事和经典家书中汲取营养、感受力量,涵养家国情怀,把赤诚之情融入到日常生活工作的点滴中。

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从红色家书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永远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岁月不语,书信为证。通过红色家书分享活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重温了革命先辈爱党爱国、舍小家为大家的英雄事迹,感受了先辈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敢于担当、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轨道交通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学习 下一条:轨道交通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