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大数据与会计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介绍

一、专业介绍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以服务会计行业为宗旨,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以专业能力培养为本位, 以强化专业技能为核心”的教育理念,实施“岗课证赛深度融合,阶段递进、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近五年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拥有专任教师10名,其中教授1人,副高2人,硕士6名,博士1名,全部具有职业资格证书,聘请行业企业专家10余人,打造了一只素质优良、专兼结合、“双师”素质的教学团队。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各类大中小微型企事业单位的会计人员职业群,培养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具有大数据思维和会计、管理、经济、法规等专业知识,具备财务数据处理、分析和应用能力,能够从事出纳、会计核算、税务管理、财务管理与财务分析、管理会计决策支持、审计、数据采集、数据统计与分析等相关工作的具有较强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三、实训基地

拥有会计仿真模拟实训室1个和会计信息化实训室4个,配备多种会计仿真模拟教学软件和财务信息化平台,充分满足“教学做”理实一体化课程课内实训和会计基础实训、财务共享服务实训、会计综合模拟实训等集中实训教学需要。

会计仿真模拟实训室


会计信息化实训室

四、校企合作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与小蜜蜂会计(沈阳)股份有限公司、辽宁汇升企业集团、沈阳厚贤商贸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共建教学资源,开发校企合作教材,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为毕业生良好发展提供成长平台,为企业输出优质人才。

 


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校外顶岗实习

五、就业方向

面向各类大中小微型企业,从事出纳、会计核算、税务筹划、财务管理与分析、管理会计决策支持、数据采集与统计分析等工作,同时面向会计师事务所、代理记账公司等从事代理记账、会计咨询、审计查账等工作。

2006届 中铁置业集团财务部长

2016届 中铁建大桥局项目财务部长


2015届 居然之家财务经理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2年).pdf


 

电话:024-89708214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沈北路102号 邮编:110122 

Copyright © 2012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管理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