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基地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实训基地

校内实训基地

管理工程系共有信息化管理实训室A704、A802、A808。信息化管理实训室是智能化、信息化、安全化管理的网络教学实训室。该实训室通过网络信息化服务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实训环境,为教师授课提供便捷高效的硬件支持,并为未来的教学课程扩展打下基础。




展览器材实训室

实训室现有国际标准展位、特装展位、弧形、折叠等各类型展板展架、展商报道处、铝合金桁架、开幕桁架和展蓬等展览展示器材与设施,可承担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各年级《活动策划与组织》《会展设计与搭建》等课程校内实训。主要满足会展活动形式认知、模拟布展、搭建实训、展会项目介绍、展会现场服务等实训任务教学使用。

本实训室以当前会展行业岗位需求为导向,以模拟仿真为基本手段,强化学生的实践与操作能力,增强学生对知识体系的深入理解和技能掌握,以实现会展专业学生在学校与未来就业岗位的无缝衔接。通过实训模拟训练可以让学生掌握会展专业知识,会展策划创意、会展展示等技能。


会展智慧实训室

会展智慧实训室为会展策划与管理以及相关专业的理论和实践课程的教学提供校内实践条件,学生在实训室可以体验真实工作中团队合作的工作情景,满足《会展策划》《节事活动策划》等理论和实训课程分组教学的需求。

模拟搭建沙盘将会展各类活动中常用物料进行等比例还原,可以用于会展实训教学以及项目还原。可以模拟真实情景,学生利用沙盘模拟还原活动现场,直观地了解会展项目现场和行业实际情况。


全景仿真综合模拟实训室

全景仿真综合模拟实训室为仿真企业经营管理模拟场景的共享型实训室。通过实训教学等手段,在全景仿真的工作场景和流程下体现企业经营全过程,使学生熟悉岗位职责,掌握岗位技能,对企业经营管理流程有全方位的认识。让学生能够身临其境的参与各类现代商业活动,从而在仿真、复杂的、动态的环境中训练知识应用能力、业务处理能力、交际沟通力、组织协调能力、创新能力。


文旅类虚拟仿真实训室

文旅类虚拟仿真实训室是利用数字技术,AR、VR等虚拟仿真技术,以逼真的数字化模拟场景让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搭载包括全景旅游景区系统、红色旅游资源系统、模拟创新创业等系统,可以实现旅游类教学的各种需要,既为旅游管理专业教学提供了一个沉浸式的教学模式,又为学生提高当代导游各项技能和服务能力提供了完善的实训平台,省内领先。


餐饮实训室简介

餐饮实训室位于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A座教学楼七层--A706,实训室占地180㎡,是旅游管理专业开展餐饮服务技能教学与实践的主要场所。

实训室场地布局合理,具有极高的仿真度,实训室使用的餐具、酒杯等实训设备与实际工作要求一致,种类多样(中餐餐具:筷子、筷架、盘子、花纹碗、红酒杯、白酒杯等多样。 西餐餐具:餐刀、餐叉、调酒杯、咖啡杯以及红酒杯、白酒杯等)、数量充足;同时还配备了为教学服务的多媒体设备,能同时容纳两个班的学生在此开展实践教学与训练。

餐饮实训室主要的实训项目有中餐摆台、西餐正餐摆台、餐巾折花、斟酒水服务等。


茶艺实训室

茶艺实训室是学生熟悉和掌握茶叶及茶艺的基本知识,进行茶艺表演训练、熟悉茶样鉴别和茶馆服务与经营的场所。通过各类茶样、茶具展示,结合主要茶品的鉴别和沏泡训练,使学生熟悉茶文化的基础理论知识,拓展其职业技能,全方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及审美情趣。

电话:024-89708214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沈北路102号 邮编:110122 

Copyright © 2012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管理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