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管理>>正文

 

管理系安全自查及隐患处理情况报告
2021-09-15 15:30   审核人:


  根据校安委会2021年9月6日《关于开展秋季安全自查和隐患整改的通知》要求,我系安全工作委员会迅速行动、积极落实,现将主要情况报告如下:

  一、召开系安全委员会工作会议

9月8日我系总支书记富浩通过系教学委员会微信群,传达了学校关于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的通知精神,就“管理系落实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工作做了安排。一是要求围绕疫疫情防控管理、饮水与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实训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交通安全、网络与信息安全、校舍及设备设施安全、用电用气安全等方面为重点进行自查;二是要求各专业辅导员、专业教师通过线上教育等方式进行秋季各项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教育;三是强调每月召开一次安全工作会议,更新安全工作体系中人员岗位有变化的责任人;四是要求所有部位安全责任人都要形成即时留存安全自查文字和照片记录,并及时上报隐患情况和隐患整改情况。

  二、自查情况

按实训安全、学生安全两个方面,各部位安全负责人,实地对办公室、实训室、学生公寓及寝室进行了安全自查、隐患排查。系内办公、实训场所重点检查了设施设备完好情况、用电安全情况、消防安全情况、使用及安全记录情况并对实训室进行了消毒;学生寝室重点检查了学生寝室门窗是否完好。

三、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整改情况

1、我系辅导员在学生返校前到学生公寓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假期统计的学生公寓设施维修情况进行的检查;并对各寝室的电源,屋内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一一进行了排查。目前学生尚未返校,大一寝室屋内比较整洁,部分大二寝室在上学期也进行了调整,屋内较为整齐,目前不存在安全隐患。

  2、严格落实校园防控33条,对即将返校学生的行程轨迹及时掌握,按上级要求安排部分学生提供核酸检测证明以及其他材料。

    3、系内共检查办公室13间、实训室11间,主要检查项目包括用电设备使用、门窗设施、消防安全等几个方面。从检查结果来看,未发现重大隐患,9月8日对各个实训室进行了消毒。




关闭窗口
电话:024-89708214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沈北路102号 邮编:110122 

Copyright © 2012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管理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