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管理>>正文

 

管理系开展春季安全自查
2021-04-19 19:45   审核人:

根据校安委会3月31日《关于开展春季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的通知》要求,我系安全工作委员会迅速行动、积极落实,现将主要情况报告如下:

一、召开系安全委员会工作会议

4月1日我系召开了系安全工作会议,总支书记富浩传达了学校关于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的通知精神,就“管理系落实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工作做了安排。一是要求围绕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设备设施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用电安全、学生寝室安全等重点,开展自查;二是要求各专业、辅导员、班主任通过专业教研室会议、班会、上课等方式进行春季各项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三是明确每月召开一次安全工作会议,更新安全工作体系中人员岗位有变化的责任人;四是要求所有部位安全责任人都要形成即时留存安全自查文字和照片记录,并即时上报隐患情况和隐患整改情况。

二、自查情况

按实训安全、学生安全两个方面,各部位安全负责人,实地对办公室、实训室、学生公寓及寝室进行了安全自查、隐患排查。系内办公、实训场所重点检查了设施设备完好情况、用电安全情况、消防安全情况、使用及安全记录情况;学生寝室重点检查了学生寝室是否存在吸烟、违章用电、乱拉插排、门窗是否完好、阳台堆放杂物等情况。

三、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整改情况

1、学生寝室经自查,未发现吸烟、违章用电、乱拉插排、阳台堆物等问题,总体安全情况较好。

2、严格落实校园防控33条,坚持做好学生“一日二测”填报工作。建立完善心理健康沟通渠道,建立线上线下沟通平台。利用我系解忧杂货铺平台,加强心理健康宣传。假离校制度,随时掌握学生请假离校期间行程轨迹。

3、系内共检查办公室13间、实训室11间,主要检查项目包括用电设备使用、门窗设施、消防安全等几个方面。从检查结果来看,未发现重大隐患。除701空调开启时电闸过热跳闸之外(已报修),802门难锁严(已修好),705门锁锁不严(已报修),其余教室及实训室未出现严重的安全隐患。

附:实训室检查图片、学生寝室检查图片、学生心理排查工作会议图片

管理工程系

2021年4月6日


学生寝室检查

心理排查工作会议

实训室检查

实训室检查

关闭窗口
电话:024-89708214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沈北路102号 邮编:110122 

Copyright © 2012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管理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