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教学管理
 本系风采
 首页焦点图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正文
管理工程系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2-10-25 10:15 黄雪  审核人:

各专业: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教学运行情况,严把教学质量关,加强教学过程管理,规范教学运行,按照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将于第11周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和检查方式

1. 检查时间

11周(20221026----20221031日)

2. 检查方式

期中教学检查以各专业自查、系部检查为主,学校教务处和质量监督指导评价中心将进行督查和随机抽查。

二、检查内容

(一)教学运行与“教风”建设情况

1. 课堂教学情况。1)教师教学态度和教学投入情况;(2)教师遵守教学纪律情况;(3)课前准备情况(课程标准、授课计划、教案等);(4)课堂教学的规范性、教学进度及授课质量等情况;(5)课堂管理情况(含考勤等);(6)调课情况;(7)辅导答疑、作业布置批改等落实情况。

2. 实践教学情况。1)实验、实训等实践教学的完成进度及教学效果(课程标准、授课计划、教案等);(2)安全教育、教学组织、分组情况以及指导教师参与指导情况;(3)设备使用记录;(4)实验实训指导书和实验实训报告评阅情况。

3. 本学期扩招教学工作进展情况。 1)线上课程的开出情况;(2)扩招任课教师教学工作手册的记录情况。

4. 上学期的试卷、试卷评分标准和试卷(成绩)分析的归档情况。

5. 问题处理情况。检查前期教学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困难的应对措施和解决情况,检查学生反映教学与学习方面的问题及其处理情况。

(二)学生学习及学风建设情况

重点检查学生出勤率、作业完成率、教学活动参与度、上课纪律(有无睡觉、玩手机等)情况。

(三)教研活动开展和听课情况

1. 专业建设研讨活动情况检查。检查专业活动的内容、次数及教师参与情况。

2.全员听课情况。检查系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专业主任听课看课执行情况及记录材料;检查各部门同行教师听课评课情况。

三、具体工作要求

1. 各专业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期中教学检查的各项工作安排,确保检查工作落到实处。按照学校相关工作要求,特成立管理工程系期中教学检查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崔剑生、王富饶

副组长:孙莹、刘硕、张宁

组员:周宇、金磊、王婉姝、王宇佳、刘静、黄雪、孙晓芳

2.各专业对照检查内容认真组织自查,以专业为单位,组织开展不少于1次的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广泛听取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教师和学生座谈会纪要。

3.系领导班子、各专业主任要深入教学一线,对教学管理薄弱环节进行专项检查,对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调整,保证课程教学质量和效果,并就期中教学检查各项检查结果认真总结分析,写出书面报告,对教学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及时整改。

4.请各专业按时提交期中教学检查材料

(1)10月31日下班前将期中教学检查材料交至教学办(含1-11周教案电子版、考勤表、过程考核表、作业、听课记录本、扩招工作手册、教研室活动记录本、教师座谈会纪要纸质版、学生座谈会纪要纸质版)。

(2)11月3日下班前将对照检查内容撰写的专业“期中教学检查总结”(电子版+纸质版)交至教学办。

 

管理工程系教学办

2022年10月24日

 

关闭窗口
电话:024-89708214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沈北路102号 邮编:110122 

Copyright © 2012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管理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