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教学管理
 本系风采
 首页焦点图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管理系开展“传承校史红色基因 赓续交专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1 11:01   审核人:

  11月10日下午,管理系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40多人共同参观了新的校史馆,开展了“传承校史红色基因,赓续交专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新建的校史馆布展丰富、气势恢弘。在展馆序厅的浮雕前,宣传部崔笑老师详细介绍了浮雕中所刻画的首任校长连柏生,担任中国人民志愿军公路工程总队总队长、总指挥期间,率领公路工程总队3000余人奔赴朝鲜,在炮火连天、枪林弹雨的朝鲜战场上,抢修公路、桥梁的生动画面,参观的师生第一次充分了解了我校校史中所蕴含的红色基因,深切感受到了建校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学校赓续红色血脉,立足交通行业,为培育交通建设人才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依次步入其他展厅,了解学校发展变迁的历程,当看到学校1965年迁至新宾县上夹河乡周家沟办学的照片,再对比今天学校宽阔的校园、鳞次栉比的教学楼、绿树成荫的校园,无不感叹学校发展变化之大。目睹一件件历史实物,察看近年来学校在教学改革、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方面所取得的一项又一项成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

  在介绍老校友、我国著名道路桥梁专家王秉纲教授的资料前,师生们驻足多时,感慨作为交专学子,虽年过八旬,但几十年不忘母校培养之情,专程回来参加校庆,设立奖学金,令人敬佩。

  参观结束后,总支书记富浩作了简短讲话,他说,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今年我们系党史学习教育的进一步深入,通过参观新的校史馆,党员老师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共同经受了一次校史教育,了解了蕴含在校史中的红色基因,每个人都应做“传承校史红色基因,赓续交专红色血脉”的交专人,牢记“厚德笃学, 实践创新”的校训,不断向先辈学习,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努力工作、努力学习,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撰稿:任晓)


关闭窗口
电话:024-89708214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沈北路102号 邮编:110122 

Copyright © 2012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管理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