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政策
 

这些人在沈创业可申请政府全额贴息贷款

2020年06月24日 14:49  点击:[]

5月21日,“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群众难题我来答”专题活动邀请市人社局专家,到市8890平台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对市民关心的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险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养老保险问题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有市民咨询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满15年后不再继续缴费,退休时是否影响养老金水平?

市人社局个体养老保险部于哲勇解答到,个人缴费满15年后不再继续缴费,退休时会直接影响到个人的基本养老金水平。个人缴费满15年,仅仅是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一个基本条件,只要职工没有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仍处于就业、有收入状态,就应该按时足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如果中断缴费,将会对个人退休时的基本养老金水平影响较大。

想自己创业,政府有没有什么扶持政策也是市民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市人社局创业部陈曦光介绍到,对于有资金需求的创业者,可以到所在区县的就业服务部门申请沈阳市创业担保贷款,最快7个工作即可放款。

创业担保贷款个人申请范围

符合规定条件的(不受户籍限制)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返乡创业农民工、农村自主创业农民。

创业担保贷款额度和贴息条件

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自主创业的,可申请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5万元。大学生在高新技术领域实现自主创业的,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20万元。合伙经营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允许夫妻双方作为合伙人,就同一创业项目分别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夫妻双方也可就不同创业项目分别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人员均可申请两年全额贴息,高校毕业生可申请三年全额贴息。



上一条: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简化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相关要件的通知 下一条:今明年两届高校毕业生可获“培训补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