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21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竞赛辽宁省预赛

2021年12月15日 22:44  点击:[]

12月10号,2021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创新大赛之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竞赛辽宁省预赛在我校顺利的开展。

金砖大赛城轨服务员技能赛项旨在促进“一带一路”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和技术交流,为国家轨道交通运输行业培养和选拔人才。本次预赛的开展,对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打造辽宁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大赛前我校于A座101教室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并由刘继光主任致辞,他表达了要通过金砖大赛“走出去”,让我省轨道交通领域高技能人才真正走全国,推动中国轨道交通教育国际化,也预祝所有参赛选手都能把握时代发展机遇,书写技能报国、奋斗出彩的人生篇章。

17C8A

本次大赛主要包括理论试题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理论试题的考试在开幕式结束后举行,裁判队伍负责对参赛人员的分数进行记录。

1AF42

实际操作的考试在我校的实训中心举行。实际操作考试分为AB两个模块,一个模块两组队伍。模块A包括对道岔,车门,ATS工作站的内容进行了操作。

ATS工作站操作

18308

184D8

1760E

站台门操作

手摇道岔操作

模块B主要是对车门和道岔的内容进行了操作。参赛的选手精神饱满、各显身手。比赛过程中虽然有参赛人员因为紧张造成了一些小失误,但这正是比赛的精彩之处,这次的小失误会被牢固记住充分避免了以后工作中出现错误导致的乘客人身和财产安全,这才是本次比赛的意义。

1BA52

F9DF

裁判员一丝不苟、严格评判。比赛过程中,裁判员手掐计时器,神情专注地看着每个选手紧张操作,不时在每个操作台驻足评分,体现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整场比赛既紧张而又有趣。在实训中心参赛人员与裁判员,指导教师共同合照纪念。最后举行了闭幕式,至此大赛顺利完成。

139B5

本次技能大赛,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积极引导了广大同学学习技术的热情,提升了专业技能水平不断推动技术创新。

23627

金砖大赛是推动金砖国家间教育台作、技能开发和人文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本次大赛可以更好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

上一条:安全小贴士 下一条:【团学组织】轨道交通工程系召开第九届团总支学生会期末总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