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指导评价中心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人员 | 规章制度 | 督导动态 | 教学诊改 | 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服务督导工作报告2019.11

2019年12月11日 10:19  点击:[]

服务督导工作报告

(2019年11月1日-11月26日)

 

概述:2019年11月,质量监督指导评价中心组织专职服务督导委员,继续深化本组工作职责和工作清单,对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以及离退休职工工作处二个单位的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图1-图3)。内容包括: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对师生服务及大型活动的组织情况、安全措施及记录情况、场地维修报修情况的记录等;对离退休职工工作处自成立以来的规章制度建设情况、环境及设备设施维修报修情况以及对离退休职工服务情况,如服务意识、服务新举措、服务效果和离退休职工的满意度几个维度做了督导检查。

  1. 本期督导的情况

(一)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的督导情况

1.工作处自去年分管独立以来,在工作处同志们的努力下,建立了规章制度和自查体系,包括整本的《离退休工作制度汇编》(包括: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安全工作制度>、<考勤管理>、<活动室日常管理规定>、<体检管理制度>、<慰问离退休职工的规定>、<新退休职工登记制度>、<组织离退休职工参观的规定>)、《大型活动记录本》、《日常安全检查记录本》、《党员活动记录本》、《日常工作记录本》。安全责任人标志上墙(图4-7)。

2.工作处活动室的环境有了较大的改观,重新刮了大白,顶棚烫了防水沥青,更换了护墙板和顶棚,更换了原来关不紧沉滞的大门,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室内变的宽敞明亮, 一些规章制度和标志上了墙(图8),整体文化氛围有了,维修了室内台球案、乒乓球台和健身器材等设备(图9),老同志们经常回来活动了,感到很温馨。

3.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有了较大的提升,处里给265名离休职工建立了QQ群和微信群、一些离退休职工不经常上网,也把孩子的电话和联系方式留给了处里,大大地方便了相互之间的联系,各类通知在群内发布,同时电话确认。处里已经连续二年在重阳节组织大型活动(图10-13),根据老人的特点,提前预告,提前组织,积极听取意见和建议,做到“热心、耐心、温馨”,回复问讯不过夜,不断创新服务工作内容和方式方法。这二年的重阳节活动回校人数均突破了百人,今年达到165人。服务满意度100%。

意见和建议:

一是建议大型活动记录在细节上更详实一些,为今后活动或上级检查留下可供参照的资料和查核。二是考虑到服务对象的年纪较大,住处分布比较分散的特点,在组织活动时,要注意总结出行活动的安全预案。三是提醒注意经常检查室内健身器材的安全期限和状态,以防使用过程中出现安全状况。

(二)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的督导情况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由学生工作处负责管理,近年来随着学校各项工作的不断深入和学生数的增加,在素质中心场地开展的活动数量也大幅增加,仅以礼堂和一、二号报告厅计,2019年预计达到500场次,与去年相比增加了近12.5%(图14)。我们对中心开展服务工作的场地和服务设施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现场查验,具体有:

  1. 各项管理制度健全(图15),包括:《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使用管理办法》、学生素质教育中心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大型活动管理制度》。

  2. 大型活动有《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大型活动预案报备表》和审批手续(图16-17)、场地各项安全设备设施完好,有报修记录(图18)。

  3. 二楼紧临创新创业中心孵化基地,新开辟了一处《创客空间》,面积大约300平米(图19-20)。空间整体风格清新,前台设有咖啡水吧,座位设置灵动,可随机组成多人讨论小组。侧面备有可抽换式的活动宣传展板。空间建设主要思路是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运营空间,可随时举办沙龙活动、小组交流、创新创意碰撞讨论平台。目前,运营团队组建完成,场地设备到位,运营尚未开始。

    意见和建议:

  4. 因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活动的场次频繁,参与活动人数较多,用电量大,建议中心负责人能多与学校后勤有关人员沟通,特别是在用电高峰期,要保障安全用电,尽量采取错峰进行较好。

  5. 中心各种设备维修及时,才能保障活动顺利运行。要做好相关问题维修记录。

  6. 要注意报备材料的积累,要经常化、日常化,建议装订成册。

    二、本期校园其他情况扫视

    1.11月6 日 ,武警部队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军地联席在我校召开,士班学生们对宿舍和周边环境重新整治,新增加了岗亭,新的展板和标语(图21-22 )。一楼大厅布置了军事史展厅(图23-24),各种教育教学材料和照片详实,摆放整齐,显示出学校和武警部队军事化管理水平和绿色军营的勃勃朝气。

    2.本月下了二场有一定规模的雨雪,特别是17日的一场雨加雪,由于气温较高,又正值周日晚间,地面结冰情况严重,周一一早给校园内出行的师生带来一些不便。

    3.本月学校有二场大型考试,一是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的公路工程实验检测师职业资格考试,二是由教务处组织的我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 均在周末进行,校园安保较好,停车有序,圆满完成。

    三、服务督导组对本期个别问题的进一步意见和建议

    学校在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的过程中,各项规章制度的建设是双高建设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各部门都非常重视,各部门的制度建设涉及的内容较广,内容也比较详尽。建议保障措施要具体和有可操作性,要注意过程中资料的留存和积累,保持经常化和日常化,尽量装订册,以备查找。

    建议全校各类设备设施,都能本着节能减排的绿色环保理念,重维护,有专人负责维护(特别是大型的教学和服务设备设施),有定期维护工作记录;重效益,有使用情况记载;精维修,有维修记录和经手人;多调研,采购前多调研,减少设备设施淘汰和更新频率。

     

     质量监督指导评价中心 服务督导组

        2019年11月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图9


图10


图11


图12


图13

 

图14

图15

 

图16

图17

图18

图19

图20

图21

图22

图23

图24

 

上一条:2019—2020第一学期学生工作督查调研情况通报 下一条:服务督导工作报告2019.10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