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指导评价中心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人员 | 规章制度 | 督导动态 | 教学诊改 | 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服务督导工作报告2019.10

2019年12月10日 13:34  点击:[]

服务督导工作报告

(2019.9.27-2019.10.29)

概述:2019年10月,质量监督指导评价中心组织专职服务督导委员,结合本组工作职责和工作清单,重点针对入冬前供暖的各项准备工作及设备设施检修情况(图1)、校园基建施工情况(图2)进行了督导检查。本期我们主要从安全隐患的解决情况、施工过程中的环境卫生和安全情况等入手,对现场进行了查验、沟通解决,针对情况提出建议和意见。本期我们还就服务督导组工作清单进行了深入的再检视,对尚未涉猎到的部门服务工作,如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和离退休职工的服务工作等进行了研究探索,进一步明确了以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为例,将从开放相关的安全问题情况,包括安全预案、礼堂和报告厅活动审批程序记录、消防设施及器材完好情况、开放期间和晚值班期间工作记录,出现安全事项的报告程序、预案、记录;服务设施器材状况及维修、报修记录情况;为师生教学和服务的物品及场馆备品摆放有序情况;服务师生的内容记录和创新服务工作情况进行督导。对离退休工作处则着重从规章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场地对离退休职工服务设施器材状况及维修、报修记录情况;为离退休职工服务的内容记录和创新服务工作情况入手进行督导。创新服务督导工作机制体制,为学校全面实现双高建设目标做牢根基。

一、本期督导情况

1.冬季供暖问题是后勤工作的重中之重,保障学校教学工作正常进行,保障师生能全力投入教学和学习生活,让师生在一个暖暖和和的环境中,安心教研和学习是校领导关注的大事,是学校服务工作水平和能力的重要标志。今年,校后勤公司加大了供暖设备设施的维修和保养,早在上季供暖结束就进行了供暖管道的维修工程(图3),协调抗生素厂供暖公司解决了维修队东侧地面渗水情况。(图4),在检查中我们发现,暑假以来,后勤水暖队对换热站进行了检修,冲洗了4组换热片(图5)。更换了机械密封,循环泵注油加水后进行,对电器部分也进行了检修。今年对外部管线的维修量特别大,其中,知行楼供暖管线4寸、3寸、2寸更换了120米,供暖阀门检修360个,更换新阀门38个,供暖保温各种线用了200米,重新的岩棉保温层改为发泡保温,支线管更换了50米,小阀门换了10个。整体上校园供暖保温设备得到了维修和保养,为今冬供暖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目前已经开始了热运行,效果较好。

2.我们服务督导组随即对基建项目的现场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六牌一图”标志情况(图6)、以及相关安全防范制度和措施的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图7-11)。

我们看到:在施工现场,已设立安全防护架,钢筋加工棚,多处设立了醒目的安全警示牌(图12),并配备了消防器材及消防蓄水池(图13)。现场根据要求施行了“七个全覆盖”环保措施,以减少施工期间大风天校园扬沙。

  1. 本次发现的问题

    1.基建项目在校园内拉运残土的车辆没有进行覆盖(图14),已与有关人员沟通,当即要求进行整改。

    2.知行楼台阶有几处活动,当即通知有关部门,已维修完毕。

    3.老干处西侧树林已整治干净利索(图15)。

  2. 校园其他情况扫描

    1.汽车系边楼外墙面、窗门施工、路面整修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即将交付使用。(图16)。

    2.原讲师楼西数第二门正在进行宿舍改造工程完成,学校新招收的外国留学生4名已经入学了。

    3.士官班楼前整修一新,对外的墙体也整修完毕(图17)。

    四、意见与建议

    不断审视各方面制度遗漏点,完善服务督导工作责任体系,倡导深入持久的服务工作新思路,是近期乃至今后我们服务督导工作的聚焦点。

     

    2019年10月29日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图9

图10

图11

图12

图13

图14

图15

 图16

图17

 

上一条:服务督导工作报告2019.11 下一条:服务督导工作报告2019.9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