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指导评价中心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人员 | 规章制度 | 督导动态 | 教学诊改 | 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服务督导工作报告2019.9

2019年10月14日 09:21  点击:[]

概述:2019年9月,质量监督指导评价中心组织专职服务督导委员,结合本组工作职责和工作清单,重点针对新学期及新生入校时期,各教学楼设备设施情况、校园环境改善情况、食堂卫生安全和增容情况等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新学期,按照国家大力发展高职教育要求,及学校双高建设的总体发展目标,我校现有学生数已增至10826(截止目前教务系统),去年同期为10459人,同比新增 367 人。我们主要从安全隐患、环境卫生和对师生的服务能力情况入手,对现场能够解决的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对往期列入清单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回检。重在评价指导,沟通解决,并针对问题形成的原因提出建议和意见。

一、本期督导情况

本期我们先后对知行楼,A、B、C座教学楼、食堂和校园环境进行了巡查,鉴于正是新生开学季,今年也是高职扩大招生年,我校年度新生达4500人,包括新招收的外国留学生、农民工及退伍军人等。这对学校教学条件、宿舍安置、食堂超市等的管理以及教学实训条件,以及校园环境设备、部门对师生的服务能力均提出了新的考验。巡查中我们发现,暑期放假后至开学以来,后勤公司、学生处和各相关部门特别是后勤服务公司对校园环境进行了大面积的整治。校园整体面貌焕然一新,感受度良好,特别是:

1. 知行楼整体面貌很好,环境整洁,楼道新备了高30厘米的踢脚护墙板(图1),杜绝了以前大白墙被踢上黑脚印情况,沿楼梯布置了有关制度、富有文化氛围和激励人心的宣传导示标语(图2)。

教师休息室摆放整洁,学生们给老师备置了开水,室内教学备品齐全(图3)。

邮政代办所经过一个假期,积攒了较多的邮件,但摆放整齐,工作人员正在积极整理按址发送(图4)。

卫生间清扫到位,放置了绿植,标牌清晰(图5-6)。

教室座椅整齐,卫生打扫的很干净,教学设备也调试好了(图7)。特别是前二次督导的阶梯教室座椅一动就响和座椅坡度大不舒适的情况得到了处理,保障了大教室能安静进行上课,学生坐着也不累。

2. A\B\C教学楼情况卫生和环境建设也较好(图8),前次督导的电源线裸露情况,当时就得到了处理,现在已经完好。

教学设备调试好了。书桌座椅摆放整齐,无垃圾堆放情况。

3. 校园环境得到了大幅度整治。校园主干道在假期进行了雨污分离管道铺设,之后都重新铺设了柏油路面,从南院体育馆前经由汽车系一直通到北院士官班楼前(图9)。

校园电缆维修工程挖的沟处理较好,工程进行中也进行了圈围,事后进行了回填,后勤维修队又重新铺设了地砖(图10),已经整修完毕。

假前校园绿化修剪打枝工作就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图11),如:草坪除杂草、运动场除草、树木枝杈切割等,开学后绿化队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农药喷洒,根据虫害程度喷洒了敌杀死、万虫杀、乐果等农药,现在虫害已消除。

4. 煤气燃气站按照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除了在房顶加装避雷针,安装手动和自动感应的排风装置外(图12),新增加了二个去静电装置,一个是入门处加装了人体去静电装置,一个是在所在阀门锣丝帽上加装铜质垫片(图13-14)。

5. 食堂整体外观和服务情况改进很大,特别是冷藏荤素分开,食品留样分类,监控到位,制度张贴上墙(图15-21)。进货有台帐,食品索证,二证齐全。二楼大宗调料间摆放整齐(图22),是沈阳市沈北新区调料示范库房。二楼原有一处消防整改内容,即出纳台遮挡消防栓问题,已在暑假整改完毕(图23)。

三、校园其他情况扫描

1.汽车系边楼外墙面、窗门施工、路面整修正在进行中,从外面看大楼主体完工,已隐约能看到大楼的主体建设基本完成,预计年底前就可以峻工了(图24)。

2.原讲师楼西数第二门正在进行宿舍改造工程(图25),是专为今年新招收的留学生准备的,开展留学生招生,是我校历经多年未有留学生教育后,再次招生,是我校向高职特高建设目标努力的标志之一。

3.9月19日新生消防疏散演习。

四、本期发现的问题

师生教学和生活环境状态很好,但仍发现几个小问题,我们及时进行了沟通和处理。

1.知行楼2楼东消防栓内有垃圾(图26),建议保洁人员能经常清理并检查一下设备情况。

2.C座2楼开水房无灯,开水机没通电(图27),目前已解决。

3.C座101室一处供暖井盖破损沉陷(图28),目前已整修完毕(图29)。

4.电工房旁水井漏水,及时发现现场通知了水暖队维修。

5.食堂消防管道泄露情况较严重,有一楼后厨主食间消防主管道腐蚀(图30),二楼洗消间局部消防管线腐蚀(图31),一楼库房外走廊消防管腐蚀性渗露(图32)。

五、意见和建议

1.学生饮用水问题进行统一测算,利用现有条件,改善环境,保证供应。

2.新生入学后,食堂用餐面临挑战,后勤公司挖掘潜力,修理旧桌椅,重新摆放增加了360座位,国庆“十一”后预计再增加200座,共计增加560多座位提供学生就餐。目前食堂共有用餐座位1884座(不含十一后预计新增)。尽管如此,因今年学生增加较多,节后我校在校学生数预计达到 11000人。按照高校食堂就餐座位数应不少于进餐学生数三分之一的要求,仍有 1500座差距。建议学校在下轮规划中,考虑新建食堂。

3.食堂消防管道属年久腐蚀性损坏,建议保卫处、资产处及后勤公司研究商定,给予解决。

本期督导发现,各部门开学后迎接新生的准备工作均比较详尽,迎新生工作基本做到了“无排队”入学。对之前督导出现的几个问题解决也较好。建议有关部门保持良好状态,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工作制度,不断审视制度遗漏点,确保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做,工作职责清晰,目标明确,有章可循,特别是有迹可查。

2019年9月25日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图9

图10

图11

图12

图13

 

图14

图15

图16

图17

图18

图19

图20

图21

图22

图23

图24

图25

图26

图27

 

图29

图30

 

图31

 

图32

 

 

 

 

 

 

 

 

 

 

 

 

 

 

 

 

 

 

 

 

 

 

 

 

 

 

 

 

 

 

 

 

 

 

 

 

上一条:服务督导工作报告2019.10 下一条:2018-2019-2学期 教学督导工作简报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