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指导评价中心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人员 | 规章制度 | 督导动态 | 教学诊改 | 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部门概况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教育教学评价中心的前身是教学督导室,成立于1997 年,部门人员由退休的资深教授组成,督导专家们通过听课等形式,对全校的教学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对教师的工作能力进行评价。

2005年,教学督导室更名为教学质量评价办公室。

2008年,更名为教学质量评价中心。

2012年,更名为教育教学评价中心。

2018年,部门更名为质量监督指导评价中心,设主任一职,副主任一职,秘书一职,专职督导委员13人,其中教学督导6人,学生督导3人,服务督导4人。


质量监督指导评价中心职责

督导评价指导:负责对全校教学秩序、教学质量、教学计划、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进行督导评价;参加青年教师提高岗位业务能力的指导工作;对教学管理、教学过程、实际运行督导评价;负责对全校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素质表现、心理健康及教育、招生宣传、就创业落实进行全面督导评价;对教学系学生管理工作运行督导评价;负责对全校后勤管理与服务、公寓管理与服务、环境建设、工程建设、校园安全、设施维护与管理等工作进行全面督导评价;受校长安排开展集体专项督导工作。

教学诊断与改进:负责学校与诊断改进、绩效考核、质量评估等工作相关的信息平台建设与填报工作。负责构建基于信息化平台的具有较强预警功能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在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层面建立起完整且相对独立的常态化自我质量保证机制。负责诊改方案的实施,对在诊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突破创新,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实施考核性诊改,健全质量报告制度。

教学竞赛:负责组织全校性的教学业务竞赛活动,负责各教学系(部)教师业务竞赛活动的指导工作。

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负责选拔、组建学校学术委员会;负责学校学术委员会日常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学校学术委员会,对学校相关项目的评审、评价、推荐、评审等工作;负责制定学校学术委员会相应的管理制度。

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