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正文

我系科研团队自主研发学生体温动态监测系统投入使用

2021年05月19日 10:59  点击:[]

日前,学校技术应用型科研课题,抗疫专项“高校学生体温动态监测平台开发与应用”项目顺利完成,投入使用,应用于学校防疫工作。

项目由学生体温监测系统、轨迹跟踪系统两部分组成。可实现学生体温的测、存、查、报警(短信推送至指定人员),以及对体温异常同学进行轨迹跟踪。两系统分别在学生寝室区及教学区发挥作用,共筑我校抗疫防线。体温监测工作在1、2、4号公寓开展,轨迹跟踪系统人脸识别摄像头已安装于B、C座。目前各项系统工作正常。

项目由信息工程系、轨道工程系、信息技术中心共同实施。由信息系金雷老师牵头,充分发挥各成员优势:软件技术专业于洋、贾睿、王皓老师负责软件及平台建设,轨道系张新宇、网络技术专业徐阳、栾禄祥老师负责硬件终端设计及制作;信息中心曹伟老师承担数据&通讯工作。秉着在科研中锻炼学生的原则,项目由教师指导,学生负责管理及维护系统。

团队践行科创融合,基于科研项目演绎双创项目。王皓、曹伟老师带队,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入校赛;于洋、贾睿老师带队,参加第十五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目前已进入省赛决赛;金雷、张新宇老师带队,参加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目前已进入西部赛区半决赛。分赛项报名参赛,为每位老师共享研究工作成果提供可能。

项目的立项,体现了学校科研对防疫工作的大力支持;项目的顺利实施标志着跨专业、协同创新的科研模式,在学校落地生根。




上一条:我系师生在第十五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取得佳绩
下一条:【置顶】信息系创新创业工作框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