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铭初心,践使命,青春奋进中国路

2022年06月20日 13:30  点击:[]

为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要求,6月15日,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宋斌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为全系大一、大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次专题党课。

本次专题党课以“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为主题,从建党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分五个阶段讲述了入党誓词在不同历史时期的核心内容和演变历程。重温各个时期的入党誓词,使同学们牢记自己的承诺:在向党宣誓之后,必须践行自己曾经宣誓的责任和义务,无论在任何情形下都要予以恪守,即使因此而献出生命也在所不惜!

宋斌书记还告诉同学们:入党誓词不仅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目标、宗旨、任务、纪律,更表达了共产党员对共产主义理想必须秉持的坚定信念!入党誓词还是一名党员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和保证,同时,也是全国党员所共同遵守并严格履行的行为准则,每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都应该牢记入党誓词并用一生去践行这个庄严的承诺!

 最后,宋斌书记对全系入党积极分子提出期望,希望广大同学勿忘入党初心,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增强党员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确保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宋书记还鼓励大家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中来,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一起入党,在“青春激扬、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通过本次党课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党的发展历程,了解入党誓词的历史由来,增进了同学们对党的历史和使命的认知。使同学们坚定了党性、坚定了理想、坚定了信念、更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的追求!

会后,同学们都撰写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不仅要在思想上提高自己,更要在实践中磨练自己,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上一条:心系“国家事” 肩抗“国家责”——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