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选课说明

发布日期:2019-03-04 18:05:19 | 责任编辑:体育部 | 文章作者:


一、选课项目:本学期选项体育课共开设篮球、足球、排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跆拳道项目供大家选择。学生每学期只能选择一个科目,不得多选。


二、上课地点:

             篮球课上课地点:室外篮球场        

             排球课上课地点:室外排球场

             足球课上课地点:室外足球场

             网球课上课地点:室外网球场

             乒乓球课上课地点:体育馆乒乓球馆

             羽毛球课上课地点:体育馆篮球馆

             健美操课上课地点:体育馆健美操馆

             跆拳道课上课地点:体育馆健美操馆

             武术课上课地点:体育馆健美操馆

上课具体要求:

(1)所有上体育课的学生着装必须是运动服和运动鞋。

(2)选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课的学生须自备球拍和球,其中选择在体育馆内上课的学生需自备一双干净的运动鞋在体育馆南门换鞋后方可进入运动场地。

(3)学生因故不能上课,病假须有医院证明、事假须有辅导员证明,否则教师按旷课处理。

(4)扣分规定:学生迟到或早退扣2分,病事假(有假条)不扣分;旷课1次扣10分;课上打手机扣10分;替他人答道者扣10分。若缺课超过本学期课时四分之一及以上者取消考试资格。

(5)凡擅自缺考或考试作弊者,成绩以0分记,并上报到教务处,按相关规定处理。

三、体育课成绩考核

(1)成绩计算:体育课考试以百分制计算成绩,最后按优、良、中、及格、不及格记录最终成绩。(体育成绩=学习态度30%+基本技术40%+跑步APP30%)。

(2)考试标准

根据各选项课教学内容的不同要求,对技战术、专项素质采用记评或达标评价相结合的办法,学期初由任课教师课堂宣布。

(3)考核办法

各选项课考试实行同一项目统一标准,避免学生考核的不客观;学生对期末考试成绩有异议,可持学生证在开学后1周内到体育部查询。

四、体育课程免修申请说明:

申请条件:

(1)针对先天性疾病或陈疾引起的丧失运动能力身体 残疾,不能参加正常体育锻炼和考核者,新生入校后可直接 向教务处提出申请。

(2)课程开始后出现慢性或长期性伤病情况,不能参加正常体育锻炼和考核者。

申请办法:

(1)由学生本人在教务处网页下载并填写《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体育课免修申请表》。

(2)学生将《体育课免修申请表》和相关医疗证明等材料交至所在系、体育部确认后签字同意并盖章。

(3)学生最后将相关免修材料交至教务处,教务处审核批准。

(4)备案:学生填本表一式三份,教务处、 体育部任课教师 、学生所在系各一份备案。

成绩评定:经批准体育课免修的学生无需参加体育考核,体育课老师根据学生考勤等情况给予学生合格(60 分)。




咨询反馈
扫码关注

体育部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