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专映像
最近更新
测绘工程系2019级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0级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2022922日,测绘工程系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级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0级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此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学锋主持,参会人员有系领导班子成员、专业主任及就业工作专项辅导员。

首先,杨学锋书记介绍了我系2019级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及各专业就业率在全校的排名情况,同时传达了学校领导对于测绘工程系就业率的关切。

随后,测绘工程系领导班子成员、专业主任等依次发言,实事求是地分析了2019级毕业生就业率低的原因,从内因和外因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反思,大家深刻认识到,外因固然存在,但内因更为主要,要在思想上正确认识就业工作,积极应对、克服面临的困难,团结协作、不折不扣完成学校设定的就业工作目标。

结合对2019级就业工作的反思和经验总结,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主任围绕如何保证2020级就业工作进行了热烈的发言与讨论,会上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

会议最后,杨学锋书记针对2020级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一是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要认清就业形势、更新就业观念、创新就业方法、悟透就业政策,充分了解学生的思想和就业状况,并加强教育和引导。

二是要充分发挥毕业班辅导员作用,提前对毕业生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的学生进行摸排,做好就业帮扶,建立帮扶档案;要不断加强毕业生的思想状况、就业状况、择业影响因素等情况的调研;做好思想工作,为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三是根据毕业生就业周期,合理设置就业节点,加大就业工作的过程跟踪与管理,实时跟进毕业生就业动态。

四是就业工作人员要不断加强自我素质的提高,努力成为学生就业的启蒙者、帮扶者、参谋者和跟踪者,要强化自身的工作责任意识。

五是要进一步完善就业管理制度,调动和提高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积极性。

六是进一步扩大就业市场,增加就业单位数量,提前做好毕业生的岗位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