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件
最近更新
王秉纲奖学金正式成立

2021年,恰逢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学校第一届校友、原西安公路学院院长王秉纲教授满怀热情、不辞劳苦,长途奔波,回母校参加70周年校庆,并向学校捐赠50万元,设立“王秉纲奖学金”,用于鼓励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王秉纲教授是我国交通领域著名专家,曾任原西安公路学院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交通运输研究大会(TRC)终身成就奖获得者。60多年来,王秉纲教授一直致力于国家公路路面结构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有10多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省部级奖励,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7部,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160余名,为我国交通行业高等人才培养和公路建养理论研究做出了突出贡献。
今年87岁高龄的王秉纲教授一直心系母校的发展建设,非常关心青年学子的成长和发展。在王秉纲奖学金设立仪式上,王秉纲教授动情地分享了自己从年少时代的立志成才,到刻苦求学,通过努力改变人生际遇,他勉励青年学者和学生要砥砺前行,厚植家国情怀,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王秉纲教授说:“我是一名受党培养教育65年的老党员,亲身体验过旧社会的苦,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今天,打心眼里感谢党。作为一名退休老教师,我还想再为祖国的教育和交通事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的工资是党和国家发的,这些都是人民的钱,但我年龄大了,花不了多少,花不完的钱再把它‘退’回去,这不是很正常的事吗?”王秉纲教授的讲话激励和鼓舞了每一位学校师生及校友。

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号召每一位交专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