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件
最近更新
我校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影片《守望青春》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学习和弘扬坚定理想、无私奉献的“时代楷模”精神,按照第四季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求,11月3日下午,我校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暨影片《守望青春》集体观影活动。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干部代表齐聚大学生素质中心礼堂,集体观看我国首部高校辅导员题材影片《守望青春》。

《守望青春》是以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为原型,曲建武教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润物无声的铸魂育人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在“拔节孕穗”的关键时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影片通过立足于大学里的高校辅导员这一群体,宣传思政老师在高校教育当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以正向能量温暖感染鼓舞辅导员从业教师,并引发社会对青年“成长关口”“青春价值”的讨论与思索,正向推动思政教育在中国新历史时期的重要使命。

影片放映结束后,在场师生的心灵受到深深震撼,许多辅导员教师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该不忘初心,心中时时刻刻想着学生,成为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引领者、陪伴者和唤醒者,为当代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出有益探索与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