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第三季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2年06月30日 10:55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省委组织部《2022年第三季度全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第三季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如下:

一、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重点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党员教育体系,采取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主题宣讲等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三十九次、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省党代表会议精神,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全力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

工作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暑期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研究制定第三季度党员自学和党组织集中学习计划,收集整理学习资料和学习内容,明确学习成果形式和考核标准,有效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手段,组织好党员自学和党组织集体学习。各基层党组织要定期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学习计划有效落实。第三季度学习计划电子版请于7月8日下班前发送至党委组织部工作邮箱:lncczzb@126.com

二、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辽宁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若干措施》,把学党史和悟思想、强党性有机结合起来,加强政治教育、忠诚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真抓实于、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加强对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教育培养,将党史学习纳入党员发展必修课,做到入党必学、入党必考、入党必讲。

工作要求:党委职能部门要做好工作设计,制定完善的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抓常抓细工作举措,抓实抓好日常学习指导。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部门实际和工作需要,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和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各方面、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汇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有效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和各项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

三、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七一”前后,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结合庆祝建党101周年,安排基层党组织书记讲1次专题党课,组织党员进行1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我是党员”等活动,组织观看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作品展播, 深入学习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进校园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见贤思齐、担当作为。

工作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认真做好工作计划和安排,保证党员参与率和活动效果,要做好工作记录和宣传报道,营造隆重热烈、积极向上的学习宣传氛围,确保各项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落实执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请按照《7月份主题党日安排》要求,于7月10日前将“七一”前后开展组织生活情况形成简要工作汇报,电子版发送至党委组织部。

四、深入开展党内关爱帮扶。各基层党组织要全面掌握特困党员、老党员、老模范和因公殉职或见义勇为牺牲党员干部家属的基本情况和实际困难,建立健全工作台账,积极排忧解难。“七一”期间,学校党委将深入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开展入户走访;各基层党组织应结合实际情况进行集体研究讨论,对于确是生活遇到实际困难的师生党员要以适当方式进行走访慰问,让广大党员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学校党组织的关怀。

工作要求:走访慰问老党员工作由党委组织部会同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统一安排。各基层党组织如有走访慰问需要,需提前与党委组织部沟通,并按规定履行好相应经费使用申请,全程做好工作记录。

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党的宗旨、牢记初心使命,聚焦“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深入实施“校园先锋工程”,持续推动党员“亮树做”和“校园先锋示范岗”选树活动,积极打造特色党建工程和党员工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治理服务、疫情防控,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工作要求:新生入校后,各基层党组织要做好新一轮联系帮扶对接工作,扎实开展“一访二联三谈”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好模范典型挖掘和先进事迹整理工作,定期做好汇总和上报,充分利用各种有效渠道开展正面宣传报道,积极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做出具体工作计划和安排,将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在开展主题党日、讲党课等党员集聚性活动时,要坚决服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不具备集聚条件的,可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也可根据工作需要延期至开学后开展,务必确保活动安全。

附件:第三季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清单

                                 

                             党委组织部

2022年6月30日


上一条:关于报名参加第一届辽宁省高校组织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