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推进教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建设工作的通知

2022年09月05日 10:42  点击:[]

各教学系党总支、教师党支部:

为不断加强教学系教师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和教育教学等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强化教师党支部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教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作方案》要求,现就培育建设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育建设周期

教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建设周期从2022年9月开始至2023年12月底验收结束。

二、培育建设安排

1.编制年度建设方案。请各教学系教师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或党员大会,结合工作实际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举措,深入研究讨论培育建设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积极探索将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科研、队伍建设等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的途径与举措,以工程化设计、项目化推进的方式认真填写《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建设方案》(附件1),进一步细化量化建设任务和具体措施,明确建设成果形式和特色成效,设计形成年度资金使用规划,按计划、分步骤稳步推进培育建设工作。各教学系党总支要做好党支部培育建设方案的指导和审核工作。

各建设单位请于9月13日下班前将培育建设方案纸质盖章版送交党委组织部303室,电子版发送至党委组织部工作邮箱:lncczzb@126.com

2.专项建设经费支持。党委组织部计划在国家“双高”党建项目经费中为每个建设单位划拨2万元左右建设资金,专项支持培育建设工作,各教学系教师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建经费管理使用办法,合理规划、依规使用。按照学校“双高”建设经费相关管理要求,各培育建设单位需加快推进2022年度建设经费使用进度。由于疫情影响,后续建设资金的使用,各建设单位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与党委组织部进行沟通,适度增减。

3.召开培育建设专题交流研讨会议。近期,党委组织部将组织召开教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建设专题交流研讨会议,现场听取各建设单位的建设思路、工作举措、培育成果以及详细的资金使用计划,给予工作建议和指导完善意见。

4.其他培育建设工作保障。党委组织部将结合工作实际和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教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建设工作的政策解读、统筹协调、考核验收和基础保障等工作,定期开展教师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视疫情情况适时开展红色主题培训或网络培训),进一步探索完善教师党支部书记目标考核管理体系,全面加强管理监督,确保培育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三、培育建设要求

1.基层高度重视。各系党总支要把推进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建设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列入党政联席会议重要工作内容,给予充分工作保障,全程指导实施,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凝练典型工作案例。

2.落实工作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教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建设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体系,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考核评议的重要内容,定期检查指导,强化考核监督,对工作实绩突出的教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给予表彰奖励,对工作表现较差的党支部书记要及时调整。

3.形成工作规范。注重先进建设经验的总结凝练和典型案例的推广借鉴,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工作规范,加强学习宣传,进一步固本培元、守正创新,充分发挥“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通过“双带头人”培育建设,给予教师党支部书记更加广阔的成长成才空间,增强岗位吸引力和职业成就感,有效促进教师党支部书记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附件:教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建设方案(模板)

                           

党委组织部

                          2022年9月5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全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暑期管理干部集中培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