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指导评价中心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人员 | 规章制度 | 督导动态 | 教学诊改 | 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服务督导工作报告2019.12

2020年01月07日 11:21  点击:[]

服务督导工作报告

20191126-20191223

 

概述:2019年12月,正值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质量监督指导评价中心组织专职服务督导委员,结合本组工作职责和工作清单,重点对供暖情况进行了全面扫视,即:全校室内温度(含家属区)情况(图1)和校园内除雪情况(图2)进行了专项工作现场督导检查,并分析具体原因,给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12月14-15日由教务处组织了大学生四六级和A\B级英语考试,教务处组织监考管理有效,校园车辆管理、环境安保和考场卫生情况较好,事后对考场卫生和张贴标识处理也较好。入冬以来,后勤公司水电中心每天维修量均在10-15件(图3),工作量较大。我们还对影响服务环境质量的几个较个别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及时沟通和处理,并针对问题形成的原因对后续类似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如:雪后冰面处理意见等。具体有:

  冬季除雪情况扫视

 

本月16日下午开始下了一场中雪,当晚8点左右转为小雨,雨加雪,夜间路面已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后勤物业中心除雪车半夜就启动了除雪,第二天师生上班后,除雪车还在倒班运行中(图4)。在教职工上班学生上课前主干道及部分停车场基本清理完毕,但由于路面结冰情况较严重,除雪车不能铲除冰层,至使路面在几天后结冰情况仍不能得到全部解冻(图5)。在督导中我们发现,一些阴面路面结冰情况严重,给师生出行带来了不便,特别是学生宿舍9号、10号、12号、13号楼前冰面厚、面积大(图6-7),学生出行有一定的危险。虽然服务督导组的同志当即与后勤沟通进行撒盐处理,但由于冰层较厚,室外温度较低,除冰效果不明显。12月20日,由学校爱卫会发出了《关于做好学校除雪除冰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按分担除雪区域,尽快组织安排师生清除本分担区内残雪残冰。

督导中心服务督导组建议学校爱卫会雪后及时对除雪工作进行督促检查,保障校园内路面雪停即净,由于近年来,沈阳冬季气温较高,经常处于雨加雪后即化,化了又冻的情况,建议对个别阴面和师生出行较多的路面,及早清理,据资料查证,工业用盐是最常用的融雪剂之一,因为其资源丰富,价格低廉,融化冰雪效果好。其他可做融雪剂的还有氯化镁、氯化钙、醋酸盐类等,它们都具有降低水的凝固点的作用。一般来说,工业用盐可使盐水的凝固点降到-10℃以下,氯化镁、氯化钙可使盐水的凝固点降到约-20℃,某些醋酸盐类甚至可使盐水的凝固点降到约-30℃。所以气温如果实在太低的话,用盐也是不太管用的。尽管喷撒融雪剂可以高效融雪,但仍应谨慎使用。因为大多数融雪剂对环境都有一定的影响。例如含氯盐,对金属和混凝土的腐蚀性较大,还会使路边植物出现“生理干旱”,即“盐化”现象。如果喷撒的是工业用盐,其中所含的亚硝酸盐随雪水融化后渗入地表,会对地下水造成污染。建议确有必要时在个别路面局部进行撒盐处理,也可结合使用炉灰渣。以免人员行走滑倒,并保障车辆通行安全。在清除除雪盐和冰雪混合物时,要提醒学生和有关人员注意,不要将混合物堆放到绿化区域,以免损伤污染植被。

 

126日供暖情况扫描

 

11日天气温度:0℃-零下20℃

当天东源供热有限公司到校来水温度54℃。回水44℃。流量为每小时171吨(图8),同比去年每小时130吨左右,增加了每小时40吨左右。情况较去年略有好转。

其中:由于分户供暖,管线重新铺设家属区总体达标,一楼和把大山住户局部室内温度不达标。

学生公寓抽查情况(当天抽查时间为早8点40分-9点50分,检查顺序为从1号公寓始,依次顺号进行。图9):

1号公寓 525室(北屋) 16℃。

2号公寓 101室(北屋) 21℃。

3号公寓 101室 (北屋) 16℃

4号公寓 101室 (东南屋)15℃

5号公寓 117室 (北屋)14℃

6号公寓 214室 (北屋) 14℃

7号公寓 129室(北屋) 19℃

8号公寓 118室(北屋) 16℃

9号公寓 118室 (北屋)15℃

10号公寓 114室(北屋) 14℃

11号公寓 119室(北屋) 18℃

12号公寓 120室(北屋) 16℃

13号公寓 107室 (北屋) 12℃

公共区域总体达标,局部如一层或层高大的建筑不达标,图书馆和体育馆温度较低。

1218日供暖情况扫描

 

18日天气温度:零下6℃-零下14℃

当天东源供热有限公司到校来水温度52℃。出水42℃(在12月初东源供热的到校来水温度54℃-56℃。换热出水温度40℃-44℃。 当天来水温度处于12月初期线略低)。当天流量为每小时176吨(图10),同比去年每小时130吨左右,增加了每小时46吨左右。情况较去年略有好转。

学生公寓抽查情况(当天抽查时间为早9点30分-10点43分,检查顺序为从1号公寓始,依次顺号进行,图11):

1号公寓 525室(北屋) 16.5℃。

2号公寓 101室(北屋) 23℃。

3号公寓 101室 (北屋) 17℃

4号公寓 101室 (东南屋)17℃

5号公寓 117室 (北屋)17℃

6号公寓 214室 (北屋) 18.5℃

7号公寓 129室(北屋) 20℃

8号公寓 118室(北屋) 21℃

9号公寓 118室 (北屋)18℃

10号公寓 114室(北屋) 13℃

11号公寓 119室(北屋) 18℃

12号公寓 120室(北屋) 19.5℃

13号公寓 107室 (北屋) 18℃

公共区域总体达标,局部如一层或层高大的建筑仍不达标,温度较低。

二次检查情况发现,第二次室温较前一次略有好转,其中有可能的因素是第一次检查当时正值12月4号校园西侧循环泵烧坏期间,当天工人正在抢修(当天下午即修理完毕)。另外,检查的时间和室内是否有学生在室内活动都会对室温产生影响。按照沈阳市政府供暖办有关规定,冬季室内南面室内温度18℃ ,北面室内温度16℃的规定,在检查中我们对照了学生的室温记录,仍时常有室温不达标情况发生。因此建议学校有关部门同东源供热公司沟通,按合同规定在严寒即冬至以后来水温度要达到60℃ 以上,目前局部温度没有达标有来水温度不够的原因,也有因抗生素供暖期间水质不好,局部管道有阻塞情况,只有提高来水温度,后勤公司提高服务意识发现问题及时维修,才能保障师生平安温暖过冬。

图1


2782D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图9

图10

图11



 

上一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情况通报 下一条:2019—2020第一学期学生工作督查调研情况通报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