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项目
教学改革
选修课课程开设
思政微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项目>>教学改革>>正文
教学改革
2020-11-01 19:17   审核人:

                                                      育人成果

基础教研室团队一直秉持立德树人的教学目标,为响应创新型社会对人才创新能力培养的需要,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通过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运用多元化的教学手段,将传道、授业与诲人、育人有机结合,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优质人才。学生在思政教育教学中树立奉献精神,在社会服务中践行责任担当。多年来,在教师团队成员的引领下,青年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深入社会、体察民情、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道德实践中感受善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发光发热。

 

 

 

指导学生

    结合《基础》课课程讲解,重点培养学生的政治认同、家国情怀、道德修养、法治意识、文化素养。与学校“双高”建设项目中的中国近代史历史文化长廊工程建设项目相呼应,引导学生了解和正确认识红色革命文化,组织和带领学生参与相关讲解活动,坚定四个自信。

注重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实现知、情、意、行的统一。开展“情景剧教学法”进行优秀情景剧汇演,效果突出,依托部门搭建的思政公众号平台进行推广。

立德树人,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优质人才。利用课余时间,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征文活动,指导学生撰写的征文在“学习强国”平台发表。

 

  

 

                                                            志愿服务 

教研室团队注重培育青年学生责任担当意识,引导青年学生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和科学内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年先进代表。教研室教师以身示范,参加社会志愿服务,在思政教学过程中立德为先,做好学生的表率,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鼓励新时代青年学生投身崇德向善的道德实践,向道德模范学习,培养志愿服务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

 

 

 

关闭窗口
电话:024-89708214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沈北路102号 邮编:110122 

Copyright © 2012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