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教学状态>>正文
省级专家莅临我校思政部开展思政课听课调研工作
2019-06-11 13:25 崔达艺  审核人:

六月的暖阳,承载着希望。青春的面庞,满带着理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思政课政治理论课大听课、大调研、大督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2019年6月11日上午,省级思政专家、中国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群教授,到我校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听课调研工作。我校党委书记张亚军、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级研究员)张殿栋、思政部主任董悦、副主任戴茹、教研室主任黄永强、侯越、李萌暘陪同深入课堂观摩课程。

赵院长随机听取了思政部关旭、孟祥诚、崔达艺三位青年教师讲授的《形势与政策》课程。课后,赵院长在张亚军书记、张殿栋部长及思政部老师的陪同下与授课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她首先对我校领导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视程度予以肯定。我校思政课始终坚持小班授课,以保证思政课的教学质量,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其次,她对我校青年教师给出高度评价。任课教师备课认真、思维活跃,紧跟热点,富有激情活力,语言生动优美,案例丰富多样,课程设计逻辑清晰,教学技巧张弛有度,既有理论支撑又有知识外延,真正做到素质教育、能力教育。最后,赵院长对我校学生也是大加赞扬,她表示,学生们课程参与度极高,与教师配合度极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既富有热情又能进行独立思考,发自内心的爱上思政课。

此外,赵院长也为我校思政课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她表示,学校要进一步大力培养青年思政教师。讲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不断夯实青年教师的理论功底,以教学为本,与我校特点相融合,相融入,抓亮点,突重点,用理想信念、扎实学识、仁爱之心、道德情操打造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思政金课。

在听取了赵院长的宝贵建议之后,张亚军书记也对我校思政课建设、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给予厚望。他表示,青年教师能够迅速融入学校思政课教育教学体系,字正腔圆,规规矩矩,饱含深情,娓娓道来。但在授课过程中还应继续规范板书,端正教态,让学生赏心悦目。思政课课堂秩序良好,学生热情积极,与我校对思政课的重视程度密不可分。今后,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专业课教师”三个队伍同向同行,同心协力,构建顶天立地的大格局,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既要实现个人理想,追求个人价值,又要展现家国情怀,担当民族重任。

思华年需不忘初心,政青春要砥砺前行,知天下应孜孜不倦,路漫漫当步步为营。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思想政治理论课应责无旁贷地发挥着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坚守意识形态阵地。辽宁交专思政部将继续秉承这一信念,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保证课堂质量,认真讲好思政课,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电话:024-89708214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沈北路102号 邮编:110122 

Copyright © 2012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