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管理工程系举办“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学术报告

2020年10月23日 09:25  点击:[]

2020年10月21日上午,管理工程系高婧老师在导游实训室A803,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题为“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的讲座.本次学术报告,是以2018年教育部印发《2018年研学工作要点》为依托,分析如何建立健全立德树人系统机制,讨论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及研学旅行等。

报告中着重讨论如何依托丰富的自然、文化遗产及综合实践基地等资源优势,将研学旅行和中小学生课程进行有机融合,激发参加活动的学生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和对书本知识的理解。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懂得如何设计和策划研学旅行产品,比如应当考虑其教育价值、体验与实践过程、突出趣味性、真实性、提高学生认知能力等。优质研学旅行产品既要符合学生认知需求,又能真正达到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目的。本次报告让学生获得团队协作、沟通、决策、解决困难等综合能力。对于其他专业学生,本次讲座会拓展学生的眼界和文化内涵,激发学生研学的热情和兴趣点。



上一条:信息工程系举办“大数据可视化技术软件Tableau Desktop应用赏析”学术讲座
下一条:信息工程系举办“迎接人工智能时代”讲座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