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一)科研项目管理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科技创新、科研方面的政策、法规,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和完善我校科研管理办法。

2.捕捉学术前沿信息动态,宣传科研立项的政策导向,积极组织学校教职工开展科研项目申报和投标。

3.组织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和评审立项,做好向各级主管部门申报科研课题的论证和推荐工作。

4.及时收集行业技术发展信息,通过技术交流、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广泛宣传和培训,发挥广大教师的专业特长,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结构等领域开展技术应用研发,在推广应用中提供技术咨询服务。提高我校科研对行业的技术支持,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的能力。

5.管理学校科研项目经费并检查其使用情况。

6.负责科研项目研究过程中的监督和管理,组织项目中期检查,按时组织科研项目结题验收及鉴定,完成向各有关部门报送科研项目的年度进展和结题总结报告工作。

7.负责学校各部门科研成果审查、申请奖励、成果转让、推广应用和进入技术市场工作。

8.负责学校学术交流,开展各项学术活动。

9.负责全校专利的申报和管理工作,开展各种专利技术服务工作,组织专利的实施和转让,进行专利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

10.负责全校的年度科研工作量统计工作。

11.负责科研项目合同管理、各类数据和信息的统计和处理工作。做好科技统计及其上报工作。

12.协调与上级科研管理部门、社会各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学会之间的业务联系,为全校教职工创造良好的科研外部环境。

(二)学报编辑发行工作

1.认真履行各项规章制度和保密制度,强化组织纪律观念,自觉置身于学报主编的领导下,创造性开展工作。

2.制定学报的办刊方针和出版计划。

3.根据学报的宗旨和编辑方针,扩大稿源,争取优稿,做到专业学科选题组稿有计划,有特色。

4.做好拟用稿的加工修改拾遗补缺,使文稿符合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

5.严格执行三校加点校制度,保证期刊质量。

6.做好稿件处理工作,高质高效地按时完成审稿、责编、校对等工作。

7.负责审稿费、稿费的发放工作,做好学报的整理保存、交流发行工作。

8.组织校极优秀论文评奖工作。

9.完成校领导和编辑部委托的其他工作。

10.定期向学报编委会及主管校长汇报学报的工作情况。

(三)其它工作

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