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专映像
最近更新
物流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开展1月份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活动

2022年1月26日晚,物流管理系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方式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1月份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主题为“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由物流管理系党总支书记窦利国主持,物流管理系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窦利国首先介绍了物流管理系2022年第一季度“两学一做”教育学习工作安排,明确了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和工作要求,阐明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随后,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全体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的制度、党的纪律等内容。

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政凯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条例》进行了解读。《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体党员一起重点学习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内容。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活动,使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要不断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悉其内涵、悟其要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习实践过程中锤炼党性、坚定信念、真正将党章党规入脑入心;要进一步树牢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要认真践行党员义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