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件
最近更新
我校党委书记张亚军讲授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

当前,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引导全校师生正确认识当前疫情的复杂性和严峻性。5月18日,学校党委书记张亚军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奋力汲取前行力量》为题,为全校师生讲授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

  

张亚军书记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从“中国为什么不能‘躺平’?”,“如何理解伟大抗疫精神?”“青年如何彰显青春力量?”三个专题内容展开,教育引导广大同学要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恒心,坚持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和科学理性的实践品格,自觉做伟大抗疫精神的忠实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

 

从3月中旬学校实施封闭管理以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通过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和常态化消杀,提供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关心关爱学生诉求等多项有力举措,扎实做好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切实加强学校应急处置能力,织密筑牢安全防线,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此次“大思政课”既是一次疫情防控政策的宣讲,又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次社会责任教育,引导师生正确、理性、科学看待疫情,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心,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努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