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件
最近更新
汽车工程系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关于开好基层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和工作部署,汽车工程系于2021年12月31日下午,在系305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岳贵鑫副书记、党政办公室佟娜同志参加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惠有利主持。

会上,惠有利书记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上一届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其次,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上找不足,从工作中找差距,班子成员做个人对照检查后,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岳贵鑫副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对系领导班子一年来取得成绩以及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能准确的剖析问题、精准的查摆问题、坦诚的批评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五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希望系班子成员能继续发扬充满凝聚力、战斗力的优良传统,新一届班子成员做好工作分工,继续创建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发挥骨干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定规划、谋发展;二是抓好年度重点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以教风促学风,从根本上提升学风建设;三是双高建设资金量大,要严格按照“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规范资金使用,接受群众的监督;四是发挥党政联席会议和党总支委员会会议的作用,规范决策议事程序,发挥党建引领功能;五是做好巡察整改后续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最后,惠有利书记代表系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感谢校党委对汽车工程系的关心、支持和指导。本次民主生活会,秉承对工作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每位班子成员的缺点和不足之处。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现了问题、促进了交流、增进了团结。今后,汽车工程系领导班子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齐心合力,高质量完成国家双高和兴辽卓越项目建设任务,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