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件
最近更新
喜报|我校师生在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辽宁赛区比赛中荣获佳绩

为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有关文件精神,根据《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关于开展信息素养教育的总体要求,我校图书馆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参加了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省赛和国赛2个赛段。

本届省赛学生赛共有18所学校2288名学生参加,最终共决出学生个人赛获奖学生50名,其中,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我校由曹诗奇、郭庆、张妮妮老师指导的谈明昊、王晓婷、张树泉3名同学在省赛中脱颖而出,荣获省赛特等奖,由张妮妮、李成华老师指导的王恩硕和由张妮妮、孟亚静、冯丹老师指导的费雨婷2名同学荣获省赛一等奖,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本届省赛教师微课赛有11所学校提交了共计40个作品,有24个作品获得奖项,其中一等奖4个。我校图书馆张妮妮和建筑工程系李屹巍2名老师提交的《做好个人知识管理,拒绝成为松鼠》、《信息数据可视化》微课作品均在省赛中荣获一等奖。由图书馆辅助的李屹巍老师微课作品在入围“万方杯”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的143名全国教师微课作品中排名第23名,荣获国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国赛教师微课赛评审结果名单公示网址

http://www.calis.edu.cn/pages/detail.html?id=da46d7a0-8832-4263-93f6-8344fc350048)

至此,由于我校成绩突出,并在组织和协办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辽宁赛区比赛中表现突出,被省赛组委会推荐为国赛“最佳组织奖”单位。这既是对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整体水平提升的肯定,也是连续2年图书馆积极参加和组织省赛的优异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