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2022年01月10日 09:37  点击:[]

近日,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在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巡察办公室成员、基层党务干部教师代表共计106人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张亚军作现场点评并讲话。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岳贵鑫主持。

岳贵鑫副书记首先对本次述职大会的各项议程以及工作要求作了详细说明。随后,23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支部临时负责人依次向大会作现场党建工作述职。

现场述职环节,23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支部临时负责人围绕开展理论武装工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党委部署及本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加强意识形态管控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总结了一年来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提出2022年党建工作基本思路

现场述职后,张亚军书记对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并作总结讲话。张书记肯定了2021年各基层党组织在坚持理论武装、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推进党建重点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等五个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了工作短板和问题不足,提出对2022年学校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五点工作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严格规范工作标准,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四是创新工作形式载体,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培育高素质党建工作队伍;六是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张书记强调,教育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人才培养是根本任务,党建工作要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不能两张皮,要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2022年要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开展党风、师风、学风建设。重点考核基层党组织在理论武装、组织建设、教学质量、学风建设、重点项目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急难险重任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重点考察实际作为和实际成效,全面开创我校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保证教育教学工作出质量,上水平。

岳贵鑫副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认真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落实好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结合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工作成效,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张亚军书记作现场点评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