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管理干部培训

2022年08月26日 15:06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各级管理干部政治觉悟、理论修养、管理能力和改革创新意识,高质量推进学校各项中心工作,积极营造团结奋进的校园工作氛围,按照年度党建重点工作安排,8月22日至23日,我校在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2022年管理干部集中培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巡察办公室成员、专职督导委员、专业主任教研室主任、基层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共计17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岳贵鑫主持。

开班仪式上,岳贵鑫副书记强调了举办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学员端正学习态度,主动站在学校改革发展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对待培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在学习“精准”上下功夫,在实践“细节”上做文章,进一步开阔思路眼界、拓宽工作视野、科学总结凝练,把理论研讨和实践创新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树立学员意识,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住制约工作贯彻落实的主要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真正达到沟通思想、形成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培训目的。

本次培训共邀请了省内外专家学者从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高职教育相关政策法规、领导沟通艺术、心理健康及制度建设等方面为学员作辅导报告。

哲学博士、沈阳师范大学徐涵教授辅导报告的题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解读与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学员讲解了2022年4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修订过程、背景、核心要义及特点,并就发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几个关键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和解答。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中国职教学会质量保障与评估专委会主任,国家职业教育专业简介和专业教学标准研制综合组组长李志宏通过线上视频直播的方式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阐释了新时代职教改革的总体部署和职业教育评价改革的主要内容,并从职业教育评价角度分享了对于推进职业教育质量建设的思考。

辽宁大学广播影视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刘笑谊副教授辅导报告的题目为《管理沟通艺术》,向学员讲解了沟通艺术包含的内容、沟通艺术的技巧等方面内容,并就如何提高沟通的艺术性以达到技巧与艺术的辩证统一阐述了独到的见解。

EAP顾问,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培训师刘军以《健康心理、智慧生活》为题,与学员们进行互动交流,探知学员们内心真实想法感受,带领大家走进心理,正视情绪,学会提升心理弹性和增强抗压的心理免疫力。

辽宁省委党校社会建设教研部主任秦浩教授的辅导报告题目为《坚定理想信念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总结凝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提出的好干部的标准,分析了近年来的国际国内形势,深入阐释了在新时代怎样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以作风建设为重点推进党的建设的实践路径。

东北大学政策法规科陈思远科长的辅导报告题目为《高等学校制度体系建设》,以东北大学的制度体系建设为例,深入讲解了为何要构建高校的制度体系、怎样建设高校的制度体系、如何确保高校的制度体系建设取得成效以及从哪些方面完善高校的制度体系等四个方面内容。

六名培训专家的报告内涵丰富,图文并茂,语言生动鲜活,感染力强。对我校管理干部准确把握党的职业教育方针、明晰如何做党的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提升管理能力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工作执行力,推动学校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下一步,学校将会把中层正职管理干部针对本次培训以及本部门重点工作的思考形成材料汇编,进一步发现问题、沟通思想、促进工作,推动学校继续高质量发展前行

岳贵鑫副书记主持培训会议

徐涵教授作《〈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解读与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辅导报告

李志宏教授作《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辅导报告

刘笑谊副教授作《管理沟通艺术》辅导报告

刘军老师作《健康心理、智慧生活》辅导报告

秦浩教授作《坚定理想信念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辅导报告

陈思远老师作《高等学校制度体系建设》辅导报告

会议现场



上一条:喜报 机关一党支部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