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职组织员圆满完成全国高校组织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

2021年02月05日 11:12  点击:[]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校组织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要求,2020年11月16日至2021年1月31日,我校全体专职组织员共计11人参加了全国高校组织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并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旨在加强高校组织员党性锤炼和党务工作能力培养,不断提高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质量,为推动高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培训顺利开展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委派党委组织部认真落实培训通知要求,做好培训的指导、管理和监督工作。党委组织部认真遴选参训人员,对学校11名专职组织员实现了培训全覆盖。在组织员工作微信群下发专项通知,明确培训的学习时间、学习方式、学习对象和学习任务,向参训人员下发学习卡号,指导参训人员进行账号注册和个人信息补充。

二、及时跟踪指导,强化过程监督管理

培训期间,班级管理员通过网站后台,经常性关注学员注册、登录和学习进度,并对未能按照通知要求开展网上培训的学员进行了督促指导。学员们认真学习培训课程,参与交流研讨、按要求撰写学习心得,最后参与线上考试。截至2021年1月26日,学校参训的11名学员全部完成了学习任务并在考试中达到了75分以上的考核要求,均获得了结业证书。

三、开展线上研讨,切实提高培训成效

为检验学习成果,更好地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工作实际,提升我校专职组织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培训接近尾声时,班级管理员在组织员微信工作群发起了线上讨论活动。线上讨论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谈如何做好高校组织员工作”为主题,参训学员围绕本次培训的收获心得、对今年组织发展工作的计划打算、对学校组织员管理和考核的意见建议等方面充分发表自己的观点想法。11名组织员积极参与线上讨论并且踊跃发言,将自己的思索、体会、心得在群里分享,将新一年组织员工作的规划打算与其他同志进行深入交流。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充分认识到组织员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意识。今后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加认真扎实地开展各项党建工作。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