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第三季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1年07月12日 15:09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省委组织部《2021年第三季度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第三季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如下:

一、深入开展学习。各基层党组织要釆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专题读书班等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三十次、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工作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第三季度党员自学和党组织集中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内容,明确学习成果形式和检查验收标准,及时进行督促检查,抓好学习安排的有效落实。学习计划电子版请于7月16日下班前发送至党委组织部工作邮箱:lncczzb@126.com

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暑假前,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 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开展学习,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交心谈心。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会后,党支部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事项、措施和时限,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

工作要求: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程序,严肃认真的做好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会上自我批评与批评、会后整改落实等工作环节,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效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将列席部分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工作指导。

三、讲好党史专题党课。七一”后,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一次党课,讲清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课要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广大党员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更加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

工作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制定完善专题党课计划,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学校即将迎来的建校70周年,进一步创新党课形式和载体,增强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爱校爱岗情怀和工作热情,全面增强党课的吸引力、感召力和实践指导意义。

四、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七一勋章”获得者孙景坤和全国、全省“两优一先”代表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继续深入开展“百名书记谈初心”“百名先锋话使命”“百个支部展风釆”“百堂精品党课”“百集微视频教育片”主题活动,做好典型案例申报工作。充分挖掘身边榜样和模范典型先进事迹,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展现新气象,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校园氛围。

工作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七一勋章”表彰,深入学习榜样人物的光荣事迹和高尚情操,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强化担当奉献意识。要围绕学校“两优一先”表彰,大力宣传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先进事迹,弘扬正气、树立新风。

五、深化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和“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基层党组织可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创新工程,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推行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各基层党组织可结合以往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基础,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也可结合工作实际和条件,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动员广大党员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贡献力量。

工作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深入调研,做好联系服务。各办实事牵头部门要尽快完善工作方案,按照工作时限,推动相关工作举措落实落地,取得扎实成效。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强化全程指导,每个基层党组织都要作出具体工作计划和安排,持续用力抓指导、抓推进、抓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在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活动安全。

   附件:第三季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清单

                                 

                             党委组织部

2021年7月12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工作队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2021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自检自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