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安全管理  下载中心  安全知识  平安校园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 
下载中心
施工现场动火备案表
外来人员报备登记入校二维码
出门证
大型活动安全预案报备表
外来人员入校报备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匪警电话:110
火警电话:119
急救电话:120
虎石台派出所电话:024-89872288
保卫处值班室电话:024-89708727
干部值班室电话:024-89708748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节假日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1年12月30日 08:41  点击:[]

各部门:

元旦及寒假即将到来,为做好节假日期间学校的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第一、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明确部门负责人是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加强组织领导,将寒假校园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提前谋划,做好部署。加强贵重物品的集中存放管理,保证重点实训室的安全巡查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

第二、各部门要做好放假前的安全工作,除了保证水、电、门、窗、办公、教学设备、财物等安全外,对于重点部位的安全状况要进行认真仔细地排查,并做好自查记录,及时发现和排除各类隐患。各实训室的实训用品、设备要加强管理,寒假期间需要使用的应经相关领导审批后严格按规程操作。全体教职工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第三、学生管理部门应加强学生公寓水、电管理工作,提醒学生保管好各自财物,不要将贵重物品存放在宿舍内;临近期末考试,学生作息时间不规律,学生管理部门应加强对学生违章用电及防火和防盗及饮食安全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第四、要继续贯彻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寒假期间,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责任人仍要严格履行责任制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安全管理,绝不放松。

第五、加强校园门卫的管理。寒假期间学校东门、北门封闭,进出校园的人员、车辆由南门通行;各部门如组织大型活动和各类培训、考试,应事先与安全保卫处(安全保卫处值班电话89708727)联系,便于安全保卫处安排车辆通行和停放。

第六、假期外出活动、走亲串友的教职工、学生要特别注意交通、饮食等方面的安全;自驾车辆外出的教职工要及时检查维修好车辆;增强防盗防骗的意识。

第七、全校各部门假期期间应继续加强“反电诈”的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全校师生的财产安全。

第八、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假期的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假期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不得无故缺岗。对各种突发事件应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

全校各部门要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切勿放松思想、麻痹大意,确保师生安全和学校稳定。

 祝全校师生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欢乐!

上一条:关于开展假前安全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安全提示

关闭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安全保卫处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沈北路102号
电话:024-89708727  邮编:1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