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安全管理  下载中心  安全知识  平安校园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 
下载中心
施工现场动火备案表
外来人员报备登记入校二维码
出门证
大型活动安全预案报备表
外来人员入校报备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匪警电话:110
火警电话:119
急救电话:120
虎石台派出所电话:024-89872288
保卫处值班室电话:024-89708727
干部值班室电话:024-89708748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全保卫处举办2019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21年10月08日 15:52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工作质量,增强在校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或其他突发情况时,能够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迅速地进行疏散,安全保卫处于2019年9月19日联合沈北新区消防大队举办了新生安全培训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全校四千余名2019级新生参与了这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首先,由消防大队消防员为新生讲解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广大学生应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常识的掌握及用火用电的注意事项,提示同学们平时杜绝违章用电,并向大家介绍了在遇到火灾时应采取哪些有效措施进行自救及安全逃生的要领。接下来消防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在使用灭火器的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

随后演练进入疏散逃生环节,消防车警报响起,安全保卫处工作人员指挥参加演练的学生在模拟浓烟中快速有序撤离,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进,以最快的速度疏散撤离到安全地点。

通过此次活动,既使同学们掌握了更多的消防安全常识,也增强了全体新生的自救疏散能力,为我校安全工作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关闭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安全保卫处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沈北路102号
电话:024-89708727  邮编:1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