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安全管理  下载中心  安全知识  平安校园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 
下载中心
施工现场动火备案表
外来人员报备登记入校二维码
出门证
大型活动安全预案报备表
外来人员入校报备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匪警电话:110
火警电话:119
急救电话:120
虎石台派出所电话:024-89872288
保卫处值班室电话:024-89708727
干部值班室电话:024-89708748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1年10月08日 15:51  点击:[]

9月6日上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317会议室召开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学系部书记和主任、机关等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岳贵鑫主持。此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旨在具体落实辽宁省委省政府、辽宁省教育厅关于“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要求。

首先,由安全保卫处马吉松处长代表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宣读《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稳定工作方案》(辽交专安发[2019]59号),对学期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该方案对学校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做了具体要求,明确了责任部门,为我校完成“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稳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其次,宣传统战部张殿栋部长就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稳定工作做了重要部署,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相关要求,做到“六个严防”、“三个确保”,引导全校师生正确看待中美贸易摩擦、香港局势等敏感问题,确保学校政治稳定。

接下来,纪检监察处刘亚杰处长宣读了《关于开展创收、经营和收费等项目专项治理和清理“小金库”工作的通知》(辽交专纪发[2019]5号),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校内创收、经营、收费等项目的管理,杜绝和预防“小金库”的发生,有效的防范了廉政风险,为做好我校的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保障。

最后,张亚军书记对全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切实抓好落实方案的具体内容,压实学校的安全工作责任。二是扎实抓好安全的基础工作,做好重要时间节点和领域的安全工作,围绕“保平安、迎大庆”这个中心工作,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关注政治安全,保证国家70周年大庆期间的的安全稳定。三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廉政安全。要从警示教育、制度建设、追责、问责等方面加强工作,重点做好“四种形态”的落实和招标采购环节的督导和检查。

张书记还对下半年学校的工作任务做了部署,第一要求相关部门通力配合高质量推进学校双高建设;第二顺利完成高职扩招的招生工作;第三学校一切工作以安全稳定迎国庆为大局。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相互配合,常态化狠抓教风、学风、党建及廉政工作,预防和规避经营、管理、采购等风险问题,充分发挥学校“大督导”的作用,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的安全稳定。

   

张亚军书记讲话

岳贵鑫副书记主持会议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上一条:安全保卫处举办2019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学生消防运动会

关闭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安全保卫处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沈北路102号
电话:024-89708727  邮编:1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