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建工系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校园贷专题讲座

2019年09月13日 08:28  点击:[]

撰稿:罗偲纹

为进一步提升大一新生金融安全知识,做好大学生校园贷风险警示教育,防止电信网络诈骗等新样式校园诈骗对学生的危害,9月12日下午,建工系邀请锦州银行北塔支行白子禾、李玥诗两位专员在素质中心礼堂进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校园贷”专题讲座。建工系党总支副书记王亮、各专业辅导员及2019级43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两位专员就校园贷对在校学生存在的巨大危害,以及新种类校园贷的欺诈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使同学们“体验”了校园贷的可怕之处,并详尽讲解了如何识别、防范校园生活中遇到的校园贷。两位专员还对学生个人征信知识进行了普及,警示学生们要正确看待个人征信,不能抱着侥幸心理。信用卡产生逾期不还的行为,将直接影响同学们的日常生活。

系党总支副书记王亮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首先感谢锦州银行两位专员为我系大一新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深刻的金融知识讲座,使参与的师生都受益匪浅。他强调,在各位新同学入学时举办这样一场讲座是十分有必要的,通过这样一场讲座让同学们对变化多端的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帮助大学生树立防范校园贷的意识和正确的消费观念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建工系学工办组织召开宿舍管理专题会议 下一条:建工系组织开展新生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