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2019年05月06日 13:50  点击:[]

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已进入期中阶段,请各专业相关教师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建筑工程系《教学检查工作制度》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本次教学检查由建筑工程系教学管理委员会(系内二级督导成员)负责,主要人员包括张岩、张颂娟、李宁、尹晶、王亮、蒋洪涛、孙铁、王万德、温俊生、王启。

二、主要工作安排

1. 教学运行监控检查。

2.教学质量监控检查。

3.考核环节检查。

4.专业(教研室)建设研讨活动情况检查.

5.实践教学环节检查。

6.教学档案情况。

三、时间安排

自查时间:2019年5月6日——5月10日(第10周)本次检查具体工作过程安排如下:

1.教学办负责教学秩序集中检查(含实践教学),重点检查各专业实验实训室设备使用记录和卫生情况(检查时间5月9日);

主要检查教师与学生上、下课时间的遵守情况;教师组织课堂纪律情况;学生听课情况;实践教学的教学组织和实践指导教师参加情况;擅自调课和代课及其它违反学校规定的情况。

2.教学文件检查(任课教师提供佐证)

教学文件上传至云课堂平台情况:学期授课计划、教案(含首页和流程设计)、课件、课程标准、实践教学指导书等教学文件上传至平台相应课程“资源库”下的“教学文件”文件夹中。
其他教学文件:学生考勤表、过程考核成绩表、作业布置与批改情况、实验实习报告书等。
重点检查教师教学任务完成情况:授课计划的执行情况、过程考核成绩表的记录情况、作业布置与批改情况。

3. 教学过程监控是否严格、规范。检查二级教学督导机构是否健全。

重点检查:

(1)系部、专业(教研室)主任及教师听课情况(提供听课记录本);

(2)针对教学召开部门师生座谈会的情况(各专业提供佐证)。

请各专业安排本专业师生进行座谈,并通知各专业分管领导参加,做好问题记录与反馈。

4. 检查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试卷,阅卷是否统一,批改涂改的试卷是否有签字,试卷分析是否针具有对性(教学办完成)。

5.检查教研室(专业)活动的内容、次数及教师参与情况(提供教研室活动记录本)。

6.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试卷的整理和存档情况(教学办完成);每门课程要保留2-3次班级完整的作业,并加具封面(课程名称,班级及任课教师),如留存上学期作业请提供。(任课教师提供)

四、具体工作要求

相关教师请于5月8日前进行自查,自查后形成教学文件资料档案(样本已上传系工作群),连同电子版教学文件压缩后提交(发送至邮箱418552062@qq.com),纸质版资料放在本人办公桌上备查。

教学办于2019年5月9日-10日对各专业进行全面检查。


上一条:建筑工程系关于加强实习实训教学管理的几点要求 下一条:2018-2019学年五四评优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