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旅游管理

 

旅游管理专业介绍

一、专业介绍

旅游管理专业开设于2007年,是辽宁省省级示范专业,现拥有专兼职教师共16人,专业教师全部取得双师资格且具有丰富的旅游企业实践经历,团队曾获得2020、2021年辽宁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教师团队多次在教育教学比赛中获奖,连续多年为全国导游员资格考试面试和沈阳市导游技能大赛提供评委。多年来,为辽宁省及全国输送了大批旅游人才,覆盖旅行产业各个环节。在精耕旅游职业教育的路程中,逐渐形成了以国家战略为提领,产业发展为指导,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的办专业理念;建立了红色铸魂、数字引领、订单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确立了以培养“辽宁匠人”为育人目标,以服务“数字辽宁”为专业责任,以助力“榜样辽宁”为行业精神的专业哲学,以期在旅游职业教育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二、培养目标

旅游管理专业面向旅行社的计调、接待、导游、领队等岗位;酒店的储备店长,前厅、餐饮、营销等服务和管理岗位;景区的讲解员、研学导师等岗位,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备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具备旅游企业数字化运营与管理能力、旅游产品策划和营销能力、较强的沟通和组织协调能力的,从事旅游服务、企业管理、创意策划等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复合型人才。

学生参加省市级旅游服务技能大赛

教师团队带领学生参加教学能力大赛

学生参与服务地方经济活动


三、实训基地

本专业校内外实训条件优越,拥有6个校内实训室——数字文旅仿真实训室、餐饮实训室、茶艺实训室、酒店与旅行社数字化运营实训室等;2个校内实训基地——校园创客咖啡和辽宁交专培训中心实训基地;与国内知名连锁酒店集团——华住酒店管理集团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打造国内领先的现代酒店数字化运营研究中心。

学生实习实况


四、校企合作

旅游管理专业与华住酒店管理集团、北京竹园国际旅行社、杭州励骏酒店、酒严选科技平台有限公司等多家旅游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建实训实习基地、人才培养基地,签定订单式培养协议,为学生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

华住店长精英班

华住酒店旗下桔子水晶酒店职场环境

五、就业去向

旅游管理专业主要面向现代数字化酒店、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旅游规划策划机构、主题公园等,从事旅游服务、企业管理、创意策划,或者旅游与休闲行业的自主创业等工作。

上海浦东新区汉庭酒店店长助理杨伶慧(20届毕业生)



大连亚朵轻居酒店总经理黄亚萍(2016届毕业生)


 

电话:024-89708214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沈北路102号 邮编:110122 

Copyright © 2012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管理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