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教学管理
 本系风采
 首页焦点图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正文
管理工程系 2018—2019 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
2019-05-17 09:36   审核人:

        为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深入了解教学运行状况,确保教学秩序的良好运行,按照学校教学管理流程、《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教学检查工作制度》及教务处教学检查通知要求,我系定于本学期10 周(5 月6 日-9 日)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系部自查时间:2019 年5 月6 日——5 月9 日(第 10 周)

(二)学校教务处会同质量监督指导评价中心集中检查时间:2019 年5 月13 日——5 月17 日(第 11 周)

二、教学系部自查

(一)组织安排。系教学检查领导小组按教学处通知要求组织制定详细的教学检查计划, 在第10 周周一中午12:40 在A615 召开教学检查工作会议,布置、督促各专业、教研室认真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确保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二)检查内容

1.教学运行监控检查。

各专业、英语教研室全面自查本学期任课教师的教学内容、课程标准要求、教学任务执行是否一致,教学过程是否规范,教学组织是否有序。

(1)教学秩序集中检查(教学办负责完成:教学检查记录本)

主要检查教师与学生上、下课时间的遵守情况;教师组织课堂纪律情况;学生听课情况; 实践教学的教学组织和实践指导教师参加情况;擅自调课和代课及其它违反学校规定的情 况。

(2)教学文件检查(各专业、外语教研室主任负责,填写完成本专业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总结模板见附件。)

教学文件上传至云课堂平台情况:学期授课计划、教案、课件、课程标准、实践教学指 导书等教学文件上传至平台相应课程“资源库”下的“教学文件”文件夹中。

其他教学文件:学生考勤表、过程考核成绩表、作业布置与批改情况、和实验实习报告 书等。

重点检查教师教学任务完成情况:授课计划的执行情况、过程考核成绩表的记录情况、 作业布置与批改情况。

2.教学质量监控检查。(各专业、外语教研室主任负责,提交听课记录本,填写完成“总 结”一相关部分;座谈会完成情况填写“总结”第四部分)

重点检查:系部、专业(教研室)主任及教师听课情况(听课记录本);针对教学召开 部门师生座谈会的情况(问题记录与反馈)。

3.考核环节检查。(教学办杨天舒老师负责完成)

检查2018-2019 学年第一学期试卷,阅卷是否统一,批改涂改的试卷是否有签字,试卷分析是否具有针对性。

4.专业(教研室)建设研讨活动情况检查。(各专业、英语教研室提交教研室活动记录本,填写“期中教学检查总结”第三部分)。

 检查教研室(专业)活动的内容、次数及教师参与情况。

5.实践教学环节检查。

包括实践教学文件(各专业提交实训课程标准、指导书、学生实验实习报告等)、毕业 设计(论文)、设备使用记录和实验实训室卫生情况。

重点检查顶岗实习对实习实训管理平台的使用情况(专业主任负责填写完成总结第二部分2.实习实训教学)、集中实训、实验教学等实践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

6.教学档案情况。

各项教学工作相关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存档情况。2018-2019 学年第一学期试卷的整理 和存档情况(教学办杨天舒老师负责);每门课程要保留 2-3 次班级完整的作业,并加具封 面(课程名称,班级及任课教师)。

三、检查工作要求

1.各专业、教研室要高度重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加强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依据教学 检查工作内容进行检查工作,确保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2.各专业、教研室对照检查内容认真组织自查,认真整理归档教学检查工作过程性文档, 对检查具体做法、取得成效、存在不足、整改措施等内容形成“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3.针对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分类反馈,并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督 促和指导改进,问题的整改应有过程追踪和结果记录。

4.各专业、教研室于 2019 年 5 月 9 日下班前将 “期中教学检查总结”电子版(模板见 附件)发给丁冰杰老师。文件名:***专业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管理工程系

2019 年 5 月 5 日


关闭窗口
电话:024-89708214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沈北路102号 邮编:110122 

Copyright © 2012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管理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