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测绘与地理信息技术>>正文

测绘与地理信息技术专业
2016-05-03 16:06   审核人:

培养目标:面向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以及需求测绘保障的各建设单位生产第一线,培养具有严谨求实的测绘职业素质、精于数字测绘及地理信息技术,服务于测绘、房产、地籍、国土、规划、交通、电力、能源等部门的测绘类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测量学基础、测量平差、测绘CAD、工程识图、数字化测图、地籍测量与房产测绘、控制测量、卫星定位技术、工程测量、航空摄影测量、遥感技术与应用、地理信息系统、地图学与地图编绘、测量软件应用、测量程序设计、测绘法规与测绘工程管理,以及道路材料、路与桥梁、房屋建筑、隧道工程概论。

专业技能培养:以全站仪、GPS为代表的现代测绘仪器操作的能力,以数字测图、数字地籍、地理信息系统等为代表的数字测绘的能力,基础测绘与建设项目的控制测量的能力,房屋、道路、桥梁、隧道等工程的施工测量能力,测绘工程管理的能力。

实训基地:校内有普通测量实训场地、地形测量实训场地、测量实训室、数字测绘内业实训室、数字摄影测量实训室等;校外建立了虎石台控制测量实训基地,莲花村数字化测图实训基地;岗前实训基地有 中铁十三局、中铁九局、辽宁省地理信息院、辽宁省摄影测量与遥感院、辽宁省地矿测绘院、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多家测绘与施工单位。

就业方向:控制测量与数字测绘、地籍测量与房产测绘、地理信息数据采集和处理、航空摄影测量与卫星遥感应用、工程建设勘测设计阶段和工程建设施工阶段的各项测绘工作。

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