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优秀丨2020年优秀创新创业导师
2020-12-23 15:38   审核人:

优秀丨2020年优秀创新创业导师


2020年,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类竞赛中涌现出大量高质量作品,掀起了师生参与科创研究的热潮,这些成果的取得是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效的集中体现。希望各系认真总结,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协同推进,以大赛为抓手,将赛事成果有效回馈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健全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切实增强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


优秀创新创业导师


李云峰,道桥系道路桥梁工程技术(检测方向)教师,现任道桥系党总支副书记,教授。指导路桥科技中心、沈阳奕龙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模拟公司)等多个科创团队参加辽宁省创新创业类大赛获奖10余项,其中2020年荣获省赛银奖1项,铜奖4项。指导学生取得专利10余项,注重校企合作育人实践,建立校企合作创新实训基地,协助企业取得专利20余项。多次荣获省、校“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和“沈阳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优秀创业指导教师”等称号。

金雷,信息工程系,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教师,副主任,讲师。2011年,牵头成立汽车电子实践创新中心,指导学生从事动手实践工作。2016年,开始带学生准备创业项目,参加创业大赛。2018年开展双创教育授课工作,担任《创业务实》课程主讲人,录制相关教学资源,加入教学资源库建设,获得沈阳市优秀创新创业课件奖。2019年组织系部教师参与创新创业工作,取得丰硕成果,获得校级优秀组织奖。2020年,担任中美创客省赛、中华职教社国赛评委。几年来,获得国家级、省级比赛若干。取得沈阳市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董威,机电工程系,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教师,教授、高级工程师。“机电菁英创客工作室”创立者,2018-2020年校“创新思维课程”主讲教师。秉承“菁英贵酝酿,芜蔓宜抉剔”的宗旨,指导学生科研项目。创新项目包括“视频监控无线充电智能公路”、“写字机器人”等,涵盖软件、硬件设计、3D打印设计、视频制作等。指导团队参加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校内外创新比赛。“空气监测小车机器人”获得第十四届“挑战杯”省三等奖;并获校级奖项六项;2020年参与“红色筑梦、直播带货大赛”并获省级奖。个人曾获“沈阳市优秀创业导师”、“2019年校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等荣誉。


金艳秋,汽车工程系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系副主任,副教授,近年从事汽车交通等相关专业专创融合研究,注重学生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培养。指导互联网+车智云团队成功入住校孵化基地,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2018年获得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业创效大赛三等奖;辽宁省创新创业创业大赛特等奖;2020年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铜奖。2018年和2020年两次获得省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刘硕,管理工程系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主任,讲师,国家二级会展策划师、高校创业指师、ESB创新创业国际认证获得者。担任创新创业导师多年,指导虎福会展创业公司注册运营。带领学生在2014年全国挑战杯-彩虹人生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中获三等奖;2019年在第十四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荣获二等奖;2020年在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辽宁省金奖;2020年在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三等奖。研究课题《“互联网+”背景下交通类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模式研究》获2017-2019年度交通职业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张新宇,轨道交通工程系,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专业教师,副教授。2016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并荣获辽宁省优秀指导教师;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辽宁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中获得辽宁省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2019年第十四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辽宁省二等奖;2020年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辽宁省金奖 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2020年辽宁省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辽宁省金奖 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张璠,物流系系物流管理专业教师,讲师,高级物流师,全国物流管理“1+x”最佳培训师。至2018年以来,带领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新大赛,荣获:国家级奖项4项;省部级以上奖项16项。其中,2020年带领学生参加“互联网+”和“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计荣获省级一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3项;省级三等奖2项。多次荣获省、校“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和“沈阳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优秀创业指导教师”等称号。


徐阳,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教师,讲师。自工作以来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在进行教学的同时,也非常关注学生就业的多渠道发展,因此非常重视学生对于自主创业、创新创业方面的能力和意识培养。2013年,组建创新创业团队“天讯物联”,该团队以在校生为基础,结合专业技术,以创新创业为核心发展目标,以传帮带结合教师指导为主要形式,形成了以信息通信、物联网技术为核心特点的创新创业风格,前后开发研制了多款自有产品。在多项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大赛获奖。


孙影,汽车工程系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辅导员,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讲师。负责全系创新创业工作,“新光创新社”学生社团指导教师,“NG手绘艺术工作室”孵化项目指导教师。近几年多次带领学生团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实践活动,2018年以来,在“挑战杯”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省赛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4项,2020年在“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李若怡,汽车工程系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辅导员,经济师,善于洞察行业活力,进而做出行动,在企业经营管理等领域有丰富的经验积累。在带领团队方面采取实践与理论并存的教学指导方式,充分发挥团队成员的个人能力专长,进而达到取长补短的效果。2019年作为辅导老师带领创新创业团队以高速公路无人机起降平台项目斩获互联网+交通国赛铜奖。2020带领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再出征,分别获得互联网+、挑战杯省赛银奖、铜奖。


徐颖,机电系辅导员,高级工程师,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全国核心能力认证创新创业指导师。自2012年起担任机电系明光电子公司指导教师,至今已担任过4个校级创新创业团队指导教师。曾指导创新创业团队获得沈阳市“优秀大学生社团”;“创青春·服务业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创青春”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等荣誉;2020年所指导团队在辽宁交专第二届创新“嘉年华”中分获一二三等奖各一项。


关闭窗口